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軍訓滋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滋味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輕輕的假期走了,正如軍訓輕輕的來——當我們邁過悠長假期的階梯時,也就意味着我們邁進了忙碌充實的初中生活。軍訓,一個小學的完結篇,一個初中的開場白,也成了開學的前奏帶。

  三年前,學校組織綜合實踐活動我們曾來過這裡,而現在我們面臨的不是活動而是軍訓。軍訓,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從未體驗過的事,我們不知道它有多麼艱難,以至於我們興奮而去失望而歸。其實細細品味,我們在五天里也嘗盡了特別的滋味,那就是——酸,甜,苦,辣,還有……

  酸

  軍訓第一天,即使是半天,我們也深深感受到了學校的下馬威:“站軍姿十五分鐘。”隨着教官的一聲令下,我們便在烈日下偽裝雕像;“下面,各個班練稍息,立正。”軍官又一次發號施令,我們開始反覆練“腳功”;“不錯,現在練擺臂”軍官再一次喊話,我們又撩起了胳膊……

  苦戰二個半小時后,我們終於熬過了汗流浹背的下午,誰知——我們臨吃飯前,還得站軍姿(集體暈菜)。回到宿舍后,室友們反覆按揉酸痛的各個部位,可謂酸痛不堪。晚訓號吹響,我們只能拖着沉重的身軀再次回歸隊伍,繼續奮戰二個半小時。晚上,原已經酸痛的部位變得連碰都不敢碰(Ohmygod,真是酸痛難忍)。

  甜

  唯一能使人感受到甜意的那就當屬雨了,因此我真是太喜歡我的名字中這個“雨”了。因為,下雨我們可以不用訓練,在宿舍里隨心所欲的玩,因此大家都祈求下雨(並讓我施魔法,O(∩_∩)O~)

  有兩天我們全靠下雨,得以在宿舍里對歌。上天真是我們肚子里的蛔蟲,它隨我們的一句句歌詞就這樣一直下,一直下(生活真是多嬌啊)。看着窗外的雨,室友們不約而同地臉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甜蜜蜜,音樂起)。

  苦

  可是,上天不會永遠眷顧我們,雨還是停了。可身體上的疼痛還沒恢復不來(也許是我們得了軍訓綜合症,一訓就疼)。

  不只是訓練苦,連吃飯也是苦的。因為基地的飯,又冷又硬,簡直能與冰磚媲美了。菜就更不用說了,我們家狗狗要是去了,看都不帶看的,直接轉頭走狗,更不用說人了,可教官說必須讓我們不浪費糧食,都吃完了(我們才沒有那麼傻呢,O(∩_∩)O哈哈~)你一去就知道,尤其是供我們倒飯的三口大缸,每次都能溢出很多。我們最多吃一點,可再加上訓練可就苦不堪言了(唉,命苦啊)。

  辣

  在基地的晚上總有“成千上萬”只小蚊子在不斷騷擾着我們,使我們的身上出現了被蚊子吻過的痕迹,再加上我們每天流汗,身上便火辣辣的。

  這還不算什麼,最重要的是,我們明明已經很努力的去訓練了,主教官還說我們不用心,還要繼續練習。當主教官訓斥大家的時候,每個人臉上猶如尖刀劃過臉頰,令人頓時失去堅持下去的信心。

  遺憾

  酸甜苦辣,這一生活的基本滋味,盡在這次軍訓中體現出來,我為這些收穫而感到開心。唯一遺憾的是,第四天晚上,本來應該舉行篝火晚會的。可是上天不作媒,偏偏在點燃篝火的時候下起了雨,而且是越來越大(雨未免也太不盡人意了吧)。為了燃起火焰教官們還澆上了汽油,可還是無濟於事。沒辦法,我們只能回到宿捨去。本來我還有一個現代舞沒有跳呢!

  感觸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為表演已經準備了很多,我相信,機會不會再次與我擦肩而過,沒準機會現在就在向我招手(我相信,音樂起)這應該是遺憾的滋味吧。在五天里,收穫了五種滋味,我也應該更有感觸吧!

  初三:張霽

您正在瀏覽: 軍訓滋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