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格列佛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列佛遊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實在想不出什麼好題目了,讀了這本書,我也有與萊繆爾一樣的感受,人類社會實在事過分的藻飾和做作了! 

  萊繆爾說,“人類過分使用語言,已經無法再理解語言的真諦。”最甜美動聽的恭維話,根本不是發自肺腑的。再多華麗的辭藻也比不上一句真心樸實的話語。語言是用來傳遞信息和真情實意的,而不是用來撒謊或奉承的。 

  人類之所以被稱為高等動物,是因為人類會改變自己,塑造自己,為自己創造良好的氛圍。那麼是使自己變得更加奸詐、更有心機?恐怕不是如此吧,人類祖先進化的初衷是人類有情、有愛,並且可以恰當地表達自己情感。 

  而人類此時不是在進化,而是退化吧!逐漸成熟的不過是外表,而心理在退化。“人面獸心”恐怕也不能形容地淋漓盡致,人類已經不知比野獸兇殘、狠毒了多少倍呢!“虎毒不食子”,而人食子。“禽獸知母不知父”,人類不認父母、不孝父母、殘害父母。“烏鴉知反哺之恩”,而人類不知。 

  禽獸開心便亂舞,憤怒變狂吼,傷心便低嘯……而人類把所有情感都積壓起來,總是裝作微笑,來顯示自己的清高,顯示自己的冷靜、顯示自己的冷靜、顯示自己的樂觀、顯示自己堅強……甚至有的認已經冷漠到了無情無義,沒有感情的地步。這叫做酷,叫做成熟? 

  禽獸不會抽煙、喝酒、賭博、吸毒,因為禽獸不瀟洒、不懂享受,禽獸愚蠢而無知! 

  好了,看了這麼多想了這麼多。我像萊繆爾想成為賢馬國的馬一樣想成為禽獸。這樣我就可以不再作假了,不必在擔心不在山東教育網上投本校的校長創新人才的選票,而被報復、而得罪他了。做了禽獸,不必再擔心不做假而被報復,而是被貪婪的人類扒皮、殘殺。 

  無所謂禽獸的下場多麼悲慘,因為禽獸會上天堂,而有些人不會!

您正在瀏覽: 讀《格列佛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列佛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