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出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口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狠狠哭了一整個冬天,把你留在昨天做紀念…… 

  ——題記 

  我時常會想起你柔聲細語地對我說:“你願意相信嗎?在我十一歲的盛夏是你親手在我心中執起一盞想念的燈……”我一直都沒有說,你又何嘗不是?彼時在我十一歲的盛夏,你早已悄悄駐進我的心畔…… 

  韶華初露。 

  那個夏日,演盡了所有的極靜的美與柔和。 

  我沒有撒謊,我也着實沒有必要撒謊,對於你的所有,我是用盡全力去珍惜的,一個微笑、一句問候…… 

  我曾一度認為,我可以帶着我們的這種微澀一直走下去。 

  那日曦光微露,空氣中海若隱若現着月色的朦朧。你我靜默,相對,凝望,如詩,如畫,如夢,如醉…… 

  那個寒冬,有你在,我卻覺得很暖。 

  那些時日,我忽然迷上了《愛情學測》這首歌,也突然變得很依賴文字。每天我必做的那些事就是寫一些小記,記錄下我們的一天。 

  滿腦子都是你的笑。寥寥幾筆,卻著一紙綿纏。 

  “我應該是壞還是乖,你喜歡彩色或黑白,你的笑代表拒絕,還是等待,答案我解不開;我應該被動或耍賴,你喜歡高山或是海,或許愛來的太快,忘了所有對白……” 

  ——我至今記得我纏着你要你唱歌時你有些許害羞的微澀。 

  ……我們在那年盛夏,簡單的幸福着…… 

  …… 

  記憶繾綣着邁向更深處,我努力想跺碎哪些曾經,但卻每每敗筆。 

  以前我在窗台上放着一個玻璃匣子,裡面裝滿了哪些你送給我的幸運星,你說用這些幸運星可以換來永遠的幸福……那時我們太過天真,一度以為擁有它就可以永遠溢滿幸福…… 

  直到那天,他說你和她那種笑靨如花的粲然。 

  “是真的嗎?”我握着那個匣子,一晃神,它早已被堅硬的地板解體了,星星和着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 

  隨着那一聲脆響,心也裂成了兩邊…… 

  我呆了,傻了,哭了…… 

  我從來不曾想過會有那樣一個戲劇性的場面在我身上發生…… 

  ——我跪在地上,慌亂地撿拾那些星星,掌心都已被尖銳的碎玻璃刺破。看着掌心滲出的血,淚噴涌而出,湮濕了那些紙折的星星…… 

  …… 

  我打開空間,刪去了所有寫給你的私密日誌。只留下一條簽名:“我想我們還是錯過了……” 

  我改掉了所有和你有關的東西,新頭像,新密碼,新分組,只是QQ就那樣陌生掉了。 

  我受不了那種陌生的壓抑,匆匆收線…… 

  …… 

  後來我的生活平淡的如一碗靜水,再也沒有出現過一絲關於你的波瀾…… 

  …… 

  知道他告訴我,你曾發了瘋一樣的找我,留言,信息……知道杳無音訊后的放棄…… 

  我不覺啞然一笑…… 

  2010年8月15日,我又一次登入了那個好久沒有登錄的號碼,你的留言鋪天蓋地,最後一條是“I love you.” 

  心莫名地難過…… 

  但我們最終相錯…… 

  正如他所說:“錯過一時就註定錯過一世……” 

  我們畢竟不適合,我選擇退出…… 

  我僅留給他一句回復:“誰是誰最懵懂年齡的愛和傷?” 

  後記: 

  此文謹獻2009年的我和他,獻給我們那份曾經疼到骨子裡的痛。也許我們在彼此心中留下着一道深深地弧痕,但終究沒有那道永不消失的彩虹…… 

  我和他,只在不正當的年齡里愛過一個不正當的人…… 

  都還是孩子,何必把一切看得那麼透……

您正在瀏覽: 出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