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難出口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難出口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下山了,五彩斑斕的雲錦將大地映得如此美麗,路邊的小草泛着嫩綠,向我點頭致意。我望着那一株株幼苗,想起了老師布置的一個特別作業——跟媽媽說一聲“我愛你”。我都這麼大人了,還將那麼肉麻的話,這,這讓我怎麼說得出口嘛!我一邊踢着路邊的小石子,一邊盤算着怎樣才能將這麼難以表達的話從我嘴裡挖出來。

  到家了,老爸還沒下班,媽媽正在廚房洗菜。這可是個好機會!我走進廚房,喊了一聲:“媽媽!”媽媽回過頭,笑着說:“寶貝餓了?媽媽正在做飯呢!餓了就先去吃個蘋果!”我的勇氣沒了,只好順水推舟地去拿了一個蘋果。第一次表白失敗。

  時間過得很快,爸爸下班了,到了“晚餐時間”。爸爸媽媽你一言我一語地聊天,一相愛在這時開《百家講壇》的我卻不作聲,心中還在念着那個特別作業。嘴中咀嚼着我最愛吃的回鍋肉,但這肉是什麼味道我卻一點都不知道。“不就是三個字嘛,有什麼大不了的?說了又不會少一塊肉。”我給自己壯膽。“媽媽!”我大聲喊道。爸爸媽媽的話被我打斷了,媽媽的眼神中略帶驚異:“寶貝,你怎麼了?平時呱呱的說個不停,今天怎麼不說了?叫媽媽有什麼事?”我的舌頭好像打結了一樣,不聽我控制,好不容易才擠出來幾個字圓場:“沒有什麼,回鍋肉很好吃。”“哦,有什麼心事告訴媽媽。”媽媽的眼神中充滿了關切,讓我更不好意思說出口。第二次表白失敗。

  吃飽喝足,月兒也溫柔的提醒我:“你還沒完成那個作業呢!”我低着頭回了書房,開始溫習功課。清風拂過,我聞到一縷幽香。依稀記得這種香味來自香水百合。在我6歲的時候iu,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就是香水百合。媽媽說她最喜歡這種花了。小時候,說出這三個字多簡單啊!為什麼,為什麼長大后就不一樣了?是因為我對媽媽的愛淡了?這時,門口傳來一陣敲門聲:“寶貝,喝牛奶了!”“哦!”媽媽端着牛奶走了進來。在燈光下,媽媽笑得好甜,好美,但卻掩蓋不住歲月留下的痕迹。那緊緻的眼角,如今已有了幾條深深的魚尾紋;曾經像黑瀑布般的長發,現在卻鑲了幾道銀絲。最醒目的,是那說端着牛奶的手。曾經,那雙手白嫩修長;曾經,那雙手讓人人羨慕;曾經,那雙手比牛奶還要柔滑……如今,這雙手已經失去了青春;如今,這雙手又黑又黃;如今,這雙手布滿老繭;如今……我腦海中浮現出小時后的情景:遊樂園裡,大手拉着小手,叮囑小手別亂跑;回到家中,大手開始演奏廚房的交響曲,小手卻按着電視遙控器;上學了,大手拉着小手,教她寫“一二三四”;複習功課時,小手死抓着玩具不放,大手溫柔的撫摸着小手,為她端來牛奶,然後慢慢地跟她講道理……可是,歲月讓這一切化為記憶的泡影。小手長成了大手,也不需要大手教她寫“一二三四”了。所以,長大的小手漸漸疏遠了大手,同時也幼稚的以為大手永遠會那麼漂亮,永遠會那麼嫩滑……“寶貝,怎麼了?”現在的大手與牛奶性成了鮮明的對比。長大的小手握着的筆“叭噠”一聲掉在了地上。“媽媽,我愛您!”我忍不住了,奪過牛奶往桌子上一放,緊緊地摟住了媽媽。“寶貝,你……”我送開媽媽:“媽媽,請原諒我之前沒能對你好。我曾以為,一切都會在停在原來。可我發現,我錯了。歲月,帶走了一切!它帶走了媽媽的年輕,帶走了女兒對媽媽的愛,一切都變了……”“不,寶貝。歲月並沒有改變這一切,媽媽對你的愛沒變……”紅暈在媽媽臉上散開,幸福的媽媽此刻如此美麗。

  是的,歲月會改變一切,但母愛不會變,它只會像美酒一樣,越釀越香醇。就算太陽已經落山,雲錦依舊美麗;即使雲錦已不見,月亮也會替太陽照顧小草。只是小草,你可知道,“寸草心”如何報的了“三春暉”?媽媽,我這棵小草已經醒悟了。窗外,明月正在溫柔的傾吐光輝。媽媽,我沐浴在您的母愛中,現在的愛,不難出口。就讓我大聲的說一千句,一萬句:“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愛難出口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難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