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楓葉染色的季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染色的季節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充滿詩意的秋季,她很美,我覺得這是一個被楓葉染色的季節……

  我小時候住在鄉下的一間小房子的閣樓上,那裡光線充裕。我經常在我的“小天地”里,一邊享受陽光的沐浴,一邊津津有味地看着漫畫,真是愜意極了!閣樓的小房間給我留下了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在閣樓后的後山上,有一片茂盛的紅楓林。每到天高雲淡的秋季,紅楓林便好似火海翻湧,一大片一大片的火焰在熊熊燃燒。小時候的我最喜歡和小夥伴們在紅楓林里拾楓葉,然後寄上跟鮮艷的紅線,夾在書里當作書籤。

  時光飛逝,我要上小學了。我要去城裡學習。離別前一天傍晚,是個非常美麗的傍晚,艷麗的晚霞瀟洒地嵌在遙遠的天際,晚風習習。我戀戀不捨地來到後山的紅楓林,和往常一樣拾着楓葉。我一定要拾起最美麗的那一片,帶去城裡。我挑揀着,每一片楓葉都很美麗,沿着清晰的紋絡是手掌形的葉片。片片楓葉在夕陽的照射下,閃爍着明亮的光輝,愈發絢爛、愈發光彩奪目。抬頭仰望這一棵棵曾經與我朝夕相處的紅楓樹,我的心裡滿是不舍的情懷。我默默地自言自語:“楓樹姐姐,我還會回來看你們的!”說著,就轉身朝着閣樓的方向慢滿地走去,只見後山黃昏下的那片悠悠的紅楓林,漸漸消失在我淚眼朦朧的視線里……

  城裡的讀書時光很繁忙,我就沒有再回到閣樓去玩了。紅楓林的記憶也在腦海里漸漸黯淡了。到了高年級,學習越來越緊張,我只能在夢境中重溫童年美好的時光。歲月是無情的,光陰像流水般在人們的恍惚間悄然地溜走,連招呼都不打一聲。我多麼希望時光永遠都停留在小時候懵懂的歲月中,永遠都不要長大啊!

  學期秋季的考試,我考得很不好,公布成績后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講評完試卷,學校早早地放學了。同學們都洋溢在歡聲笑語中,三三兩兩地走了。我不願回家面對家人的責怪,只好獨自一人,騎着單車遊走。我突然想起後山的那片紅楓林,現在正是秋季,那裡的景色一定會令人流連往返吧!趁着晚霞正艷,我沿着阡陌,來到後山的那片紅楓林。

  看着沿途的風景,我的思緒彷彿又被飛到了小時候的快樂時光,那般輕鬆和自然。我自由自在地一路歌唱,一路蹦跳,完全忘記了考試考不好的事情。每經過一個地方,我都彷彿看見了我童年時的身影,還有小夥伴們銀鈴般親切的笑聲……

  忽然,我猛得停住了腳步,一堵大門擋在了我的面前,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那間閣樓,它還是老樣子,古老而高大。突然間,我想起了我的考試考得不好的事情,心情直接從興奮的高潮跌入悲傷的低谷。我這麼差勁的成績怎麼見人呢!我傷心地垂下了頭,心灰意冷地推着單車,轉身離開了。

  我就這樣低着頭走啊走,心裡充滿了落寞和悲傷,我真覺得讀書太沒意思了,我好想放棄。想着想着,我竟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後山的那片紅楓林。一時間,百感交集,喉嚨像是被堵住了一樣說不出話來。那片陌生有熟悉的紅楓林,只見大棵大棵的楓樹屹立在山頭,高大而挺拔,整片後山就像燃燒中的火球,熱情四射。驀然俯首一瞧,在那不起眼的角落,幾棵瘦弱的小楓樹昂首挺胸,在瑟瑟的秋風中戰慄,小巧嬌嫩的新葉隨風搖曳,頑強地向著天空跳起生命之舞。這是多麼堅強的生命力啊!雖然是新生的小生命,卻在蕭瑟的深秋,不畏寒冷,微笑着抬起頭,努力地向上生長。

  我愣住了,默默注視着眼前的一切……是啊,連小楓樹都能無畏困難、挑戰命運,我的這一點點失敗算什麼呢?不過是人生道路上的小小波浪,如果我就在這裡不爭氣地摔倒,從此服輸,喪失信心,那麼今後的大風大浪還怎麼面對怎麼承受呢?我看着這幾棵可愛又可敬的小楓樹,我似乎明白了什麼,立刻抹去臉上的淚痕,推着單車通往回家的道路。太陽也落下了山頭,朦朧月色下,只留下我自信的背影,載着青春的夢,自由地飛翔……

  從此,我就很努力地學習,克服着一個個困難,勇闖一個個難關。而且,我也常常騎着單車來紅楓林玩耍,不管學習多麼緊張和忙碌。我還是像原來一樣,拾着最美麗的楓葉做成書籤。我明白了,這紅火的秋季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是被楓葉染色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楓葉染色的季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染色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