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傘下的黑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傘下的黑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空中飄着几絲細雨,雜亂的,毫無方向的。不過這天氣並沒有影響我的心情,不知怎麼了,今天很高興,沒有任何理由的高興。

  我快步走回家,甚至連我最喜歡的那家CD店都沒有瞧上一眼。路上,我想老闆一定會有些奇怪的,因為幾乎每天我都會進去轉悠一番,偶爾試幾張CD,偶爾打聽一下新唱片的出版。天還下着雨,並且越來越大了。就在人們匆匆的腳步聲中,我回到了家。

  門前,我習慣性地摁了一下門鈴,當冰冷的手指觸碰到門鈴時,我不禁打了個寒顫。也許,今天真是太冷了。門猛的拉開了,我感覺到了氣氛的不尋常。“怎麼才回來?”媽媽悄聲低語道。“發生什麼事了?“我……”話剛說到一半兒,爸爸突然衝出來,瞪了媽媽一眼,轉身對我吼道:“說,把我的文件弄到哪兒去了?”我還沒回過神兒,又聽耳邊有人怒道:“你知道這文件有多重要嗎?不要一臉無辜的樣子,書房今天只有你去過。”我明白了,好像是老爸的文件找不着了。我笑了笑,正想分辯時,一陣雷鳴般的聲音蓋過了笑聲。……“走!”……前面的訓斥語我沒有聽清,只有這個字,我聽清楚了,清晰得甚至有些讓人畏懼。我拉開門,轉身就走。走廊里,只留下風吹打門的簌簌聲。

  其實一出門我就後悔了,雨這麼大,我住哪兒昵?踢着腳下碎碎的石子兒,我漫無目的地向前走着。路過一家西餅屋時,我停下了腳步,摸摸肚子,餓了。這時,一位中年婦女闖了進來,有些魯莽,但給人可親的印象。她頸上纏着一條絲巾,紅色底紋上有許多小白點。右肩上挎了一個大包,包沒扣上,一本教科書露了出來。看樣子,她好像是一位教師。她手上還拎着一袋盒飯,樣子極不協調,顯得有些滑稽。那位婦女好像很忙,她急促地走進屋裡,邊邁步子邊說:“小姐,請給我兩盒西餅,快點兒好嗎,我女兒要吃熱的。”

  我明白了,明白了那樣急促、那樣慌張的原由——為了孩子。

  現在,我腦海里只印着一個詞——回家。我轉過身,看見遠處有一把傘,傘下有兩個模糊的黑影。

  雨中,我徑直走去。

  六年級:許悅

您正在瀏覽: 傘下的黑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傘下的黑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