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藍格子傘下的溫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格子傘下的溫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是一部耐人尋味的電影,許多片段與許多情節拼湊成了一出完整的戲。一些片段令人感動,一些情節令人難忘,一些瞬間則成永恆……

  還記得那個細雨連綿的雨季,天空時刻呈現一派灰濛濛的景色,雲朵們的“眼淚”更是泛濫成災,天復一天的洗涮着這個喧囂人世的塵埃。這天下午,正欲走出校門的我,趕上了雨勢兇猛的大雨。我摸了摸書包的左側,卻懊惱的發現自己那把漂亮的白色雨傘已經不翼而飛。眼看天色越來越暗,我不禁心急如焚,最後,也只好一頭扎進雨中,任由豆粒般大的雨滴浸濕我的衣衫。

  當我終於成為一隻不折不扣的“落湯雞”時,我也不再冒雨向前,而是停在了路旁的超市門口,稍作休息,內心也在時刻期盼着雨停。停下來后,我低着頭輕輕喘氣,忽然感到右肩一沉,便下意識的抬眼望去,看見了表姐圓圓的、親切的面孔。一把藍格子傘的小傘撐了起來,為我擋住了奮力想擠進超市內的風雨。我欣喜若狂,挽着表姐的胳膊,與她一同邁開了步伐,走向回家的路。

  藍格子傘有些小,我站在傘下仍然可以感覺到朝外的胳膊被雨打濕而帶來的涼意,我往裡縮了縮,完全沒有注意表姐的舉動——她大方的將傘往我這一邊挪動,自己的腦袋大部分暴露在外,默默淋着雨滴。

  終於到了家門口,我站在屋檐下,對着表姐說了聲謝謝,十分感激的給了她一個擁抱后,站回原地。她舉着傘,嘴角噙着笑,右邊腦袋的頭髮里滯留着顆顆晶瑩的雨珠,在她烏黑的秀髮叢中格外顯眼,而左邊的腦袋上卻乾燥如初,沒有半分被雨淋過的痕迹。

  被雨淋過的痕迹……

  我像是突然明白了什麼,愣住了,片刻后,熱淚盈眶。我又再次撲入表姐懷中,像是年幼的孩子撲入母親的懷抱里,緊緊的擁着她。這一刻,畫面似乎被定格了,時間也似乎停止了,我抬頭看再看她,迎來的是那如向日葵般陽光動人的笑容,給這灰暗的雨季添上了一抹絢爛的色彩……

  每當我遭遇挫折時,我總會捧出曾經那些片段,回味那燦爛的笑容,昔日的感動。會搭上時光機,回到曾經的種種場景,體會曾走過的風雨,憶起那把藍格子傘下的溫馨。

  初一:田夢瑤

您正在瀏覽: 藍格子傘下的溫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格子傘下的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