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傘下母女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傘下母女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還暖和得如同陽春三月,下午,天氣驟然變冷,風伯伯似乎在和雲婆婆比誰的力量大,競相施威,霎時間,那被束博了好久的雲弟弟,終於找到了機會,偷偷地溜下了人間玩耍。此時,還在教室里考試的我早已心不在焉,心想:“雨這麼大,我又沒帶傘,怎麼辦啊,上午剛剛和媽媽嘔了氣,還不知道會不會來接我回家呢!怎麼辦啊?”越想越煩,越想越煩…… 

  考試結束時,已經是放學了,我匆匆地收拾好書包,跑到校門口的庭子下避雨,這裡早已擠滿了許多學生,我只能勉強地擠擠,站到亭子的邊緣下,儘管這樣,身上還是淋濕了不少,可我沒時間理會這些,眼睛直盯着家的方向,心中祈禱着媽媽會來接我…… 

  過了一會兒,亭子里的同學已經走了不少,只有幾個家住得較遠的同學還在那裡等着父母來接他們,我心裡想:哼,還說什麼“可憐天下父母心”,女兒在這裡傻傻地等着媽媽來接回家去,那麼久了,簡直是“可憐天下子女心”!一陣風吹過,我不禁縮縮脖子,打了個寒戰,好冷啊! 

  又過了一段時間, 路燈已經亮起來了,在那裡用自己發出的亮光照耀着匆匆忙忙地行人。亭子里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眼睛還是直瞪着家的方向,心裡又想:沒辦法了,媽媽肯定還在生我的氣,肯定不會來接我了,沖回家吧,也只有這種辦法了~誰知道剛剛冒出這種想法,遠處就冒出了一個好似熟悉的身影,那樣子看起來很急促,是誰?是誰?近了近了!是媽媽!這一切太意外了! 

  媽媽撐着傘跑了過來。 

  只見她跑到我身邊,一邊呼哧呼哧地喘着,一邊充滿歉意地對我說:“穎,對不起,我臨時有點急事,耽誤了,來,回家吧。”簡單的語言充滿着關愛,關於早上一切一切的誤解,全都被攆走了…… 

  路上,傘下,媽媽的已經被雨水淋得冰冷的手緊緊地牽着我,我望了望媽媽,媽媽那額頭上的水滴不斷往下落,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正想着,又一陣風吹了過來,身上被淋濕不少的我再次打了個寒戰,媽媽似乎感應到了,毫不猶豫地把她身上的外套脫下來,披在我身上,與此同時,我也感應到了媽媽不經過打了個寒戰,可我知道,如果把外套還給媽媽,讓媽媽穿上,媽媽肯定不肯。我想出了一個辦法,在路上,我故作輕鬆地跟媽媽談笑,想讓媽媽忘記寒冷…… 

  路上,“踢榻踢榻”的腳步聲迴響在天際…… 

  雨還在悠悠地下着,傘下,母子情在燃燒……

您正在瀏覽: 傘下母女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傘下母女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