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傘下的印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傘下的印記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句話,勾起了一個人的良知,一個動作,引起了對人生的無限深思,一把雨傘帶給了人們永遠的晴天,但是,你們曾注意過傘下的印記嗎?

  陰天了,就像是老師的心情一樣,剛剛還在有滋有味的講課,而現在卻像打了雞血一般,對我們嚴厲呵斥,同學們一點聲也不敢吱,完全是熬過了整個下午,可誰知,就在放學的前一分鐘,下雨了,本來同學們的心情就很糟糕,這一下雨,更是煩悶了。這下怎麼回家啊,就在同學們百般糾結的時候,老師說了這麼一句話:“沒帶傘的就在這呆一會兒吧。”當時我被驚到了,剛剛還在說我們的不是,現在有關心起我們來了。即使是這樣,我對老師的恨意還是揮之不去。

  雨下大了,我打傘走到公交車站點,發現雨變小了,這時候有一個姐姐,她沒有帶傘,就在這站着,我與她僅有一步之遙,雨點打在了她的身上,她依然等着二十一路,但是天意不由人,不一會兒,這雨又大了,雖然我與她僅有一步之遙,但這一步如隔千里,我們有勇氣邁出那一步,因為老師的所作所為,我對大人的厭惡感已經到了極點。可是,雨越下越大,我那位姐姐在雨中獨自站着,心裡也滿不是滋味的,於是,我買除了那艱難的一步,下一面傳入我耳朵里的是一句溫暖的“謝謝”。不知過了多久,雨停了,就在我低頭準備把傘收起來時,我忽然發現,原來我的左半身一直都在外面啊,當我在線四周望去的時候,我發現,僅有這一塊地是“晴天”。是啊,一個人打傘是打,兩個人打傘也是打,既然雨傘能夠給人們帶來晴天,那為什麼不都幾個人呢?

  這讓我想起了一次我上補習班,那天下着大雨,我還沒有帶傘,就帶了個帽子,我像往常一樣,去找我的同學,我們一起上學,但是後來雨下大了,走着走着,我突然感覺我的頭頂沒有雨了,一抬頭,原來是他把傘向我這移了移。這時我注意到,當時他的左半身與我現在的左半身有真么不同嗎?

  不知道等了多久,二十一路車遲遲沒有來,“我要到前面,你要到哪?”我回答了她。不一會兒,她開叫出租車,她拉着我上車,對我說:“給我打了這麼長時間的傘,上車吧。”我很害怕,但是腦海中突然想起這麼一篇文章《相信一次陌生人》是啊,我為什麼不相信他一次呢?我上了車,她對司機說:“這是我小妹,你留下20元錢,把她送回家。”不一會兒,她就下車了,這時我意識到她並沒有騙我。那個司機很聰明,他問我:“你不認識她吧。”我對他說了實話,他的下一句就是:“看來好人不白做啊。”他說的很對,好人不白做,但我並不是什麼好人,因為我是一個差班的學生,我僅僅是做了件好事而已。

  當我再次回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我發現那做了好事的人不止是我,在當時的情況,那個姐姐完全可以不用管我,自己打車走,而那個司機也完全可以不用拉我,就以交班為由,可是他們並沒有這麼做,而那如隔千里的一步,也不僅僅是一個邁步,那也是孩子與大人成長的腳步,更是改良社會風氣的腳步,傘下的印記也不僅僅是那一小塊的“晴天”那也是一次陌生人彼此之間信任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傘下的印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傘下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