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騰飛的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中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騰飛的中國 

  湖北省宜城市漢江中學 七(一)班 王遠 

  東方迎來黎明的曙光,火紅的朝陽映着高傲飄揚着的五星紅旗。鏗鏘有力的國歌縈饒在耳畔,“前進、前進、前進進——”的尾聲拖了很長很長。 

  昔日,宜城——荒涼的宜城,放眼望去,滿是冰冷的灰白色,陳舊的黑灰色,死的血紅色,喜慶的紅屋頂被古老的灰塵死死地抓住,蜘蛛布下了天羅地網,就像那些鬼子們,只有寄生在中國身上才能生存下去,貪得無厭地吸食着中國的血液。街上,買盆子的人吆喝着,賣菜的人擺着攤,一張張死板的臉在人群中穿梭着,消失了。不久,遠處傳來了汽笛聲,槍聲,緊接着,聽見了人們的驚叫聲,匆忙逃走的腳步聲,東西砸碎的玻璃聲,重重的關門聲,小孩的哭聲和凄涼的慘叫聲。幾分鐘后,街上剩下一地的鍋碗瓢盆,剩菜,一隻被車軋死的雞和幾灘血。槍聲,被凄涼的風無情地吹遍了全城,望着城裡這片四角天空,槍聲后,幾隻驚鳥劃過。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如今,宜城——繁華的宜城,放眼望去,高樓大廈聳立在大路兩旁,安詳地注視着長龍似的車輛在縱橫交錯的馬路上行駛。人行道上,兩邊栽着柳樹,樹下種着鮮花,花色斑斕,五彩繽紛,路上,漂亮的姑娘,健壯的青年,慈愛的老人,天真的孩童臉上都溢滿笑容。喜悅、快樂的氣息浸入空氣中,帶着百花的香,瀰漫了整個宜城。 

  不錯的,宜城——我的故鄉,祖國母親千萬個孩子中的一員,經歷了千辛萬苦才走到今天陽光燦爛的坦途,感謝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恩。 

  忘不了火燒圓明園時一件件珍品被掠奪;忘不了南京大屠殺時慘不忍睹的景象;忘不了《南京條約》《辛丑條約》這一個個不平等的骯髒交易;忘不了外國人稱中國為“東亞病夫”,不過,這些坎坷我們走了過來,而我們更應該記住2008年奧運會在我國首都北京鳥巢舉辦的盛大時刻;“神舟七號”飛天時的隆重時刻;抗震救災成功的喜悅時刻! 

  東方有一顆璀璨的明珠,它的名字叫中國;東方有一隻展翅的雄鷹,它的名字叫中國。騰飛吧!中國! 

  我愛您!中國! 

  推薦語:小作者採用對比的寫作手法,展示了家鄉宜城今日風采,歌頌了祖國母親的偉大,表達了小作者對騰飛中國的無比熱愛之情。 

  指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