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騰飛的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中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8月8日,將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那天,在古老的北京,一座現代化的體育館---鳥巢里,將舉行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開幕式。 

  據說,1984年,當新中國的第一個龐大代表團步入洛杉磯奧運會的主會場時,美國的解說員代表全世界發出了驚叫:“中國人來了”!但是,當時有很多西方人更多的是懷着偏見與好奇的眼光來看待中國人現身奧運會的,他們就像大觀園裡的“貴人”看到劉姥姥一樣感到新鮮。 

  而今天,時隔僅僅二十多年,奧運動聖火傳遞到了黃皮膚的中國人的手中。我能想象到2008年8月8日那天,如果當年美國那個解說員來到中國后,會有怎樣的心情,因為我們中國的奧運會將會是偉大的神聖的也會是文明的。她會向全世界展示中國是一個進步發達的蒸蒸日上的國家。 

  北京奧運會將會是展示中國美麗進步的奧運會。 

  在我的眼裡,奧運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人類之間的戰爭,就其本質目的來說,並不在於屠殺,而在於使敵方屈服,這一點,在奧運會上得以充分實現。人類作為一種高級動物,本來就有着協作與好戰的雙重屬性,否則,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戰爭。但願奧運能成為人類竟爭與好勝的最終戰場,而使真正的血腥戰爭得以消亡。 

  我們國家以前雖然落後,但是我們就是憑着那股自強不息的精神和一股子幹勁,使我們的國家得到了飛速的發展。今天的北京城裡大街小巷足以和紐約的曼哈頓或者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媲美。一個美麗的奧林匹克公園正在建設中,北京在城市環境最優美的北部興建了奧林匹克公園,佔地1215公頃,其中包括容納8萬人的主體育場、14個體育場館。奧運會的主會場“鳥巢”已經竣工,那是一個用樹枝般的鋼網把一個可容10萬人的體育場編織成的一個溫馨鳥巢!用來孕育與呵護生命 “巢”,寄託着人類對未來的希望。 

  奧運是人生的縮影。冠軍是幸運的,在通往冠軍的金字塔下,多少無名英雄為之而奮力攀登;冠軍是短暫的,今日的冠軍,明日可能名落孫山;冠軍是相對的,某一項目的冠軍,在其它方面很有可能是低能兒;冠軍是榮耀的,但在他高唱國歌、熱淚盈眶之時,想到的並不是未來怎樣輝煌,而是回想到了數年來傷病的困擾和艱苦的訓練;冠軍是可貴的,在他的身上,有着多少不屈不撓、挑戰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 

  我心中的奧運會是用語言無法形容的和代替的。我希望我們人人都釋放所有的智慧和熱情向世界展示中國人是最棒的!北京奧運會也是最棒的! 

  /zhongkao/chuzhong/218398.html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