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騰飛的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中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周總理曾說過:“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是啊,正是由於愛國,中華兒女才會不懈努力,重新站起來,用滿腔熱血換來新中國的成立,去譜寫新的篇章,實現騰飛之夢……

  自古以來,中國人就有天下為公的理想,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高風亮節;中國人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處世哲學;中國人有乘風破浪的豪情,有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氣魄;中國人更有重整山河再造日月的雄心!

  時間是最好的證明,在彈指一揮間,中華大地繁花似錦,高樓矗立,大海揚波,長城起舞。中國這艘巨輪正一路揚帆,乘風破浪,勇往直前,屹立於世界!

  祖國的繁榮離不開一個個無私奉獻的“活雷鋒”。

  你知道陳伯嗎?他是一名老黨員,一名退休教師,住在我家隔壁,他喜歡畫畫、練隸書,他的作品常被市畫家協會拿去展覽。因此,上門求畫者眾多,他把得到的錢用於建設社區,獻愛心。自己卻十分節儉,衣服滿是褶皺,且洗得發白,甚至連紐扣都沒有一個是相同的。

  小區前面的那條路,由於車輛來往絡繹不絕,所以被壓得凹凸不平,常有人在那裡摔倒,特別是下雨天,更是危險。陳伯知道后,第一個站出來,請求修路,並以身作則出了不少錢,住戶們也都紛紛出錢,在陳伯的帶領下,修路計劃很快就執行了。

  為了路趕快通行,陳伯總是伸出援助之手,搬水泥、背沙子、運工具,在他看來,一切都是舉手之勞,連工頭也常常稱讚他。他說:“為社會多做貢獻,生活充實可以換來人生的愉悅。”

  很快,路終於修好了,平平坦坦的,行走在上面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陳伯以前曾收留一位離家出走的少年。開始時,這位少年總是沉默不語,不管陳伯怎麼問他都無動於衷,問他家在哪兒也不肯說。街坊們都勸陳伯別收留他,不要給自己帶來麻煩,但陳伯不聽,不忍少年在外面挨餓受凍,硬是要收養他,還供他上學。一年後,那位少年終於說話了,他向陳伯袒露心扉,說自己曾幾度逃學泡吧,被父母逮個正着,被他們斥責,在家裡一直神經緊繃,與父母有了很深的隔閡,所以他二話不說就離開家門,流浪到此。陳伯以長者的身份告訴他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心平氣和地開導他,讓他懂得為人子的職責,學會與父母溝通。後來,少年回家了,家長也還親自送來錦旗,陳伯一下子成了方圓十里婦孺皆知的好人。

  直到今天,陳伯帶給我們的感動仍然持續着,沒有停止。

  正是陳伯這樣的人,大愛才能延續,黨的光輝形象才能永放光芒,文明社會才會快速發展,民族道德觀念才會不斷進步;民族才能振興,祖國才能騰飛!

  瑞士的希爾泰曾說過:“人生唯一有理性的目的,是在大地上建築人間天堂。”對於他的“人間天堂”,我的理解是祖國在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實現物質與精神的騰飛,祖國就是人間天堂!

  廣東揭陽揭陽市東山區東升第一初級中學初一:黃順斌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