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騰飛的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中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騰飛的中國》。 

  大家一定還銘記着今年在北京舉行的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吧!當聖火在“鳥巢”的祥雲火炬上神聖地點燃時;當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在賽場上第三百一十一次迎風招展時;當《義勇軍進行曲》為中國體育健兒在比賽中勇奪桂冠而第一百四十次奏響時,那種激動、自豪、喜悅、揚榮棄恥后的快感,是不是都從心底爆發,一齊爭先恐後地湧上心頭,填充了你的整個腦子?我想回答一定是:“是!”是啊!中國在這件事上,已有充分的理由,向世界宣布:中國!東方睡醒的雄獅,亞洲傷病痊癒的騰龍,已經整裝待發,時刻朝着發達國家的方向勇往直前! 

  祖國的飛速發展,帶給了人們日新月異的生活。就拿我們家鄉來說吧。瞧,那一條條銀色長龍似的馬路,從四面八方悄然而生;一座座高樓大廈,從地里雨後春筍般的拔地而起;一串串珠子似的霓虹燈在皎潔的月光中快活地眨着眼睛……難怪《世界日報》的文章里說:"這是人類文明在東方的再現,同時也見證了中國的再次崛起。”我想,這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改革階段再好不過的證詞了! 

  是啊,讓我們回首中國經濟的發展道路,仔細過目如今中國經濟的賬本吧!外匯儲備超過兩億七千九百三十二億美元;吸收外資超過一億六千五百九十八億美元,高速公路超過五十四萬五千六百公里……並且,中國經濟正在以每年百分之十高速增長率節節高升。天哪,這些龐大的數字是不是使你目瞪口呆?你們說,祖國難道不是一直在飛躍嗎? 

  啊!親愛的祖國,請你繼續騰飛吧!讓我們一起高呼本次活動的主題“祖國在我心中,中國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