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騰飛的奧運,騰飛的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奧運,騰飛的中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期待着那一年,期待着那一天,期待着那一瞬間……2008年8月8日20點, 身着銀衣的數千表演者,推着褐色方鼓,暗河般悄無聲息地流進場內。突然,一道耀眼的天光,激活了場內古老的日晷,2008個方鼓閃亮銀光,看台上彩光閃爍。巨大的矩陣擊缶迎賓,在觀眾激情吶喊和炮聲中,場上閃出最後10秒倒計時。焰火升騰、群情激昂,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在高亢鼓樂和震天歡呼聲中拉開帷幕。 

  文藝表演上, 以恢弘的大手筆、新奇的想象力和高科技創新形式,為世界40多億電視觀眾,奉獻了一場“用世界語言講述中國故事”的視聽盛宴。整場演出高潮迭起、亮點紛呈.從古代演繹到現代,一路的表演展示了中國五千年文化發展過程,顯示了中國燦爛輝煌的文化,顯示出了中國的偉大! 當最後一棒火炬手李寧將聖火點燃,頓時煙花盡情地奔放,一位巨人-----中國向國家體育館“鳥巢”走來,國歌奏起,國旗升起,雄偉的中國終於站了起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圓滿結束了! 

  看完開幕式,我腦海里浮現出那個最精彩的節目——“星光”。 銀白色鋼琴彈奏出優美浪漫的旋律,古老的畫卷在星光中延展,1000名身穿綠衣的表演者,湧向場地,現代部分表演開始。突然,一幕人們意想不到的場景出現:綠衣人周身亮起銀光,宛若萬點繁星,組成一支振翼欲飛的和平鴿,晶瑩剔透、滿場生輝。繼而,演員們身形一變,翠綠如初,瞬間在場中央搭起一個巨大的“鳥巢”,閃爍着綠銀交織的光芒,就像銀河在宇宙中遨遊,好美呀! 

  百年期盼,夢就圓在這一天!那聖潔的奧運聖火在中華大地傳遞着奧運精神,全世界的人民凝聚中華,凝聚奧運!我浮想翩翩,這時,我彷彿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力量把我送到北京奧運會賽場上----看,那是劉翔,他像離弦的箭一樣,閃電般地衝過終點,為中國奪得了金牌;那是跳水冠軍郭晶晶和吳敏霞,她們以準確優美的身姿跳入水中,啊,又得一枚金牌;那是籃球頂尖高手姚明,噢!進了,又進一個三分球,太酷了;那是中國女排 ,最後一個扣球,一錘定音,奪冠成功…… 

  歷經百年風雨,邁過百年長路。古老的中國,推翻大山的重壓。古老的中華民族,在自強不息中,甩掉“東亞病夫”的帽子,屹立在中華民族的大地上。 

  騰飛的中國,騰飛的奧運,讓夢想起飛! 

  指導老師:陳靜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奧運,騰飛的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奧運,騰飛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