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騰飛的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中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叫中國……”每當耳邊想起這首歌時,我便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繁榮昌盛的祖國,在這短短60年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啊!這真是騰飛的中國!

  奶奶總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現在生活好了,向我出生的那個年代,生活可苦了:衣服破了幾個大洞,也要一針一線地縫補,有時侯,爸媽打工多賺了點兒,就給我們買新衣服,我們興高采烈;如果我們餐桌上有鹹菜、蘿蔔就心滿意足了;哎!稀飯稀得都可以照影子了,喝上一口,沒幾粒米呀;我在那個年代8歲就要燒柴炒菜、洗衣做飯,10歲要種田,11歲要……反正整天忙得不可開交;還有,我們的住宅也非常差:夏天悶得人透不過氣來,冬天,寒風透過門隙。坡屋頂吹得人瑟瑟發抖,雨天則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

  爸爸說:“知道我為什麼會近視嗎?因為小時侯我勤奮好學,但是家裡窮買不起也用不起電,所以只能用煤油燈,久而久之我就近視了;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瘦嗎?因為長期的營養不良;我到初中時才穿上一件新衣服,當每一次我可憐巴巴地向媽媽要新衣服時,她總是拿哥哥們的衣服給我穿;(因為我爸爸是最小的)上了初中后,我每星期才回來一次,每次去都要帶一罐鹹菜當做一星期的菜,那時候,菜里沒有幾滴油呀!”

  如今,餐桌上擺着大魚大肉、美味佳肴;身上穿着是名牌服裝,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馬路上各種高檔車川流不息,現在可以用網絡來傳信息,而不用象以前花費時間來寫信寄信了。

  聽了長輩們的述說,我彷彿穿越時空親眼目睹了這風風雨雨的60年。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我為你自豪!騰飛吧!中國!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沼濤實小四年級:吳琪琪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