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真的累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真的累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面那個人是誰呢?怎麼這麼眼熟?” 

  “哦——” 

  “你知道是誰?” 

  “嗯,是我爸爸呀!" 

  “哦,對對,背影倒是挺像的。但是他踩車沒這麼慢啊?” 

  “我難道連爸爸都不認得嗎?我也不知道他踩自行車為什麼這麼慢了。也許……” 

  上星期六,放學回家。途中,我和麗燕見到了我的爸爸。他騎着自行車走在我們前面。他應該是剛下班趕回家。爸爸蹬踩得多慢啊!似乎輪胎每轉一圈都需要他費很大力氣。不一會兒,我們就超過了爸爸。在超過爸爸的那一瞬間,我發現爸爸是那麼憔悴,似乎一下子老了許多。爸爸身子瘦小,面孔更是皮包骨,眼睛裡布滿血絲。 

  爸爸是紅星瓷廠的老員工了。工作辛苦,工資微薄,已經幹了二十幾年。他每天踩車從瓷廠回家,又從家踩車到瓷廠,日夜奔波。這二十幾年來的每個日日夜夜,爸爸都遵循這個規律。無論日晒雨淋,無論風吹雨打,甚至狂風暴雨,他都騎着那輛發出 “咔咔咔”響聲的自行車來回奔波。 

  下班回到家,他還得干粗活臟活。媽媽的腿腳不靈便,我又上初中很少在家,家務活就只能交給爸爸了。爸爸把家裡里裡外外都打理得井井有條。當然,這需要爸爸大量的精力。那麼,上班的精力又在哪呢?他只能用很短的時間閉一下眼,又開始新的工作了。 

  就這樣的情況看來,爸爸真的累了。 

  爸爸又不願意讓家人看到他憔悴而又疲勞的一面。在家裡,他總是一張笑臉,總是充滿活力而又樂觀。然而,他頭上那日益增多的“銀絲”卻掩飾不了他的真面目。 

  如果不是我親眼看見爸爸騎車的背影,還真不知道爸爸真的很累了,累了二十幾年了。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他真的累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真的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