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痕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痕迹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朵朵芬芳的花兒飄落在地上,那,是愛不小心留下了痕迹。

  ——題記

  每走一步,總會在地上留下自己的專屬“印記”,它能證明我去過。那愛呢?她也一定是個愛旅行的孩子吧!她小心翼翼地踮着腳尖,卻還是被我發現了“花朵”。

  我沒去過沙漠,但我看見過。我把每一片土地當成沙漠,在那上面留下自己的腳印,它不漂亮,卻總能讓我欣喜。愛來了,她總是悄悄地來,用心去看,她也在那裡留下了美麗的痕迹呢!

  上小學時,我是個不聽話的“潑孩子”,我喜歡下雨天,喜歡雨滴打在身上那沁人心脾的清涼,喜歡踩在泥窩裡感受腳下溫暖的包圍。當時的操場還是泥土,每次放學,我總愛在操場上跑呀,跳呀!那是我發泄,也是尋找快樂的一片土地。我在那片土地上留下了自己幼稚的快樂和未長大的腳印,對了,還有姥姥佝僂的身影和“長不大”的腳印。

  又是一個下雨天!

  像個小傻瓜一樣衝進雨里,“狠狠”地踩着腳下的泥土。突然,大地一下子把我擁入懷中,我是被那突如其來的“溫暖”嚇到了吧?哭着走回教室。

  一個個人影散去,慢慢的,教室里上只剩下我的啜泣聲,一個個花傘旋轉着離開,我的那個“花傘”卻遲遲不來。

  是一個黑色的破傘,那麼小,還有幾個洞,那是我扔在院子里的“玩具”!是姥姥,是她來接我了。

  “沒找着你家的傘,就拿這個傘來了。”姥姥喘息着說。

  姥姥是前天被媽媽接到我家裡住的,家裡人一定是出去了,幸好還有姥姥來接我,可是。

  最後,或許我們兩個都被雨打濕了吧?

  我們倆走在泥濘的小路上,銀絲般的雨包圍着我們,雨絲毫不留情地從我的身體里穿過,滴落在我為它們築的“巢”中。兩行大小差不多的腳印,相伴着,一直到家裡。

  她迅速為我換上了乾淨的衣服,當時,還傻傻地以為她沒被淋濕。

  姥姥去年去世了,是在我考試的時候。她總是為我着想,直至把最後一絲微弱的氣息都寄托在了我身上?幫助我順利通過了考試。

  考完試,我去了保留着我“童年快樂檔案”的小學。那裡已經煥然一新,全新的水泥地壓着那可愛的土地,壓着保存我無數快樂的土地,壓着深愛着我的姥姥的“家”。

  我們的兩行腳印被深埋了,我想再“創造”一些,卻發現,物是人非。我的腳印變了;那片地變了;人,也變了。

  可是有一樣東西,它的腳印從始至終,一直都在,從未被掩埋。那是愛。

  初三:高慧彩

您正在瀏覽: 愛的痕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