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張海迪》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海迪》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四一班何宇婕

  今天,我讀了一篇有關樂觀頑強的名人故事《張海迪》。

  這篇故事讓我深有感觸。張海迪5歲的時候就得了脊髓血管瘤,10歲前動過三次大手術,她的第二胸椎以下全部失去了知覺,成了嚴重的高位截癱患者。

  就是這樣一位殘疾人,不但以常人難以想象的樂觀精神頑強的與病魔進行鬥爭,而且以超人的意志自學了小學、中學的課程,自學了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她還自學了醫學,學會針灸,能為病人看病。你們相信嗎?他是一位殘疾人,就能自學那麼多的東西,我們這些正常人呢?而且張海迪有許多本散文集出版,她的長篇小說《輪椅上的夢》不但在中國出版,還在日本和韓國出版,並榮獲全國奮發文明進步圖書獎長篇小說一等獎。

  以前,我總是遇到困難就退縮,把問題丟給爸爸、媽媽和其他人。今天我讀完這篇故事後,我要像張海迪學習,以樂觀頑強的精神去面對困難。有一句話說得好: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我相信以張海迪為榜樣,我一定會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張海迪》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海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