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鐵霓虹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鐵霓虹燈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夜晚,天空顯得極其乾淨,星子明亮。

  一如既往的,在8∶26分,期準時地走出了地鐵,一隻腳踏上了堅硬的台階。

  而每次第一個迎接他的,是一個矗立在地下通道口的漂亮霓虹燈,宛如在為他照亮前方的黑暗。

  以及,燈下,出現的那片陰影。

  按照習慣,在期穿過一片濃濃的黑暗后,又看見了那個躲藏在陰影中的人。身旁放着一個豁口的陶瓷缸,上面的白瓷已經掉的差不多了。

  不例外的,每次路過霓虹燈下,期都會從口袋中摸出一枚硬幣,直徑走到燈下,“丁零”陶瓷缸便會發出清脆的一響。

  同時,躲在破帆布里的眼睛便會投來感激的目光。

  有一次,當期再度經過霓紅燈時,卻意外的發現一個秘密。

  躲藏在破帆布下的軀體,沒有雙臂,在五顏六色的燈光下,那張本應眉清目秀的臉上,卻布滿了類似燒傷的痕迹。

  當著一切的所有者發現時,又把臉縮進了陰影中,看不出表情。

  接受着期眼睛里所散發著的略帶驚奇的光,帆布里的人苦澀的開口了。

  “你是不是沒有料到我長成這樣,醜陋,奇怪,噁心……”聲音沙啞,且漸漸低了下去,就如同受傷時低低地哭訴。

  “你說的是什麼話” 期輕盈的轉身,斜靠在霓虹燈上,在他背後。不再去看着他,免得讓他更難過。

  “那你什麼意思?諷刺?”沙啞的聲音中漸漸流露出一些隱隱的怒意。

  “沒有。”期淡淡的開口,“只是覺得你這樣實在太可惜了。” 下意識的回頭看了看。“你還這麼年輕,為什麼不去找點事做呢?”

  回應他的是一聲很輕很輕的笑,夾雜着淡淡的悲憤交加的情緒,彷彿被風一吹就跑了。

  “我么?”開口的聲音顫抖着,“我也不想靠乞討為生,可……就我這樣子,有什麼工作適合我?有什麼企業想招聘我,我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就只是被拋棄么?”

  期溫和地一笑,露出了潔白的牙齒。“你就是這麼評價你自己的么?”輕輕仰頭,“其實,你也沒有必要自卑,只因為樣貌形體的醜陋而自甘墮落,這不是你自卑的理由。”

  “也許你是這麼認為的。”眼神中忽的閃過一絲悲凄,“可世人不會這樣看我,世界不會這樣看我,即使處在黑白分明的世界中,黑也是白,白始終是黑……”

  “那就是你的問題了” 期又換了一個更舒適的姿勢,靠在燈上。“你不需要去介意世界怎麼看你,那是世界的事情,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看自己,這才是自己的事情,你沒有必要為了世界去埋怨自己,放棄自己。”

  揚起手腕,期注視着分針和時針的細微變動。“我該走了。”

  ……沒有回答……

  期輕柔的微笑着,一隻腳重新邁進黑暗之中。

  ……幾周后……

  大街上,依舊人來人往,人們熱衷於忙碌,善於忽視和遺忘,沉迷於滿足,習慣麻木。

  當然,一個艱難地穿行着的人影,自然不會群眾引起注意。

  還是真是倔強啊!期眼角流露出一絲笑意。

  唯一不同的是,現在他在用兩條腿走路,而臉上多了一副口罩。

  脖子上挎着一個大大的灰色布包,裡面裝滿了一沓沓灰色的紙。

  晚上,期發現他正在霓虹燈下等他。布包里已空空蕩蕩。

  “改行賣報紙了?真是份崇高的職業啊。” 期語氣中的調侃使他嘴角稍稍揚起了弧度。

  “當然。”眼眸里充滿了年輕的神采。

  “你不說我諷刺你啦?”

  “為什麼呢?”他平靜地說,“我沒有必要在乎你的評論。”停頓一下,“你說的。”

  “的確是我說的。” 期開口道,“我只是沒有想到你會應用的那麼快而已。”

  說罷,兩人都笑了。

  ……三年後……

  期帶着一束白花,走向偏遠的公墓。

  在一塊略顯荒僻的地方,他靜靜地沉睡在地里。

  他死於一年前的車禍。

  期把花放在墓前,抬起手輕輕的撫摸着墓碑上凹凸不平的紋路。

  “也許,世界和命運就是這樣,即便你努力去做了,會發生的還是會發生。既然無法掌控這個事實,那麼,在死之前,也應該做些什麼吧,也算對得起自己啊。在世間留下一些痕迹,用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期冰涼的手指劃過冰冷的墓頂。

  “你說是吧……”

您正在瀏覽: 地鐵霓虹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鐵霓虹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