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霓虹燈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霓虹燈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霓虹燈 標籤:霓虹燈作文

【1】 

  等到晚自習結束,走出校門,外面天黑的寂靜,壓抑的令人窒息,只剩下霓虹燈閃爍着照映着我們睏倦的臉。 

  鑰匙在鑰匙孔里旋轉發出清脆的響聲,家裡的喧鬧,依然如故。穿過客廳,突然感到氣壓的逼近,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就感到撕扯的疼痛。杯子砸在臉上,掉落在地上散了一地。玻璃片劃過的痕迹,血順着臉頰流下,滴在嘴裡,我嘗到滿嘴的血腥。難受的厲害,衝到洗手池前,不停的想要衝洗掉血跡,但卻無能為力。那已刻下的傷痕,早已難以洗去。還是能很輕易地回想起那滿嘴的血腥,胃裡一陣翻滾,撲在池上狂吐起來。 

  再直起身,腰間一陣酸痛,走出洗手間。殘碎的杯子還凌亂的散在地上,上面少許的鮮血,讓我想到傷口的疼痛,輕碰一下,都讓我疼得呲牙咧嘴,那一瞬間的疼痛讓眼淚想要衝破眼眶。我厭惡的轉過頭,匆匆的走進旁邊的房間。隔壁房間的人還在吵個不停,物品碎了一地。桌上散開的練習,無心再做,仰躺在床上,享受着音樂帶來的安寧。 

  “You”re  not  alone.I will here with you.You never say goodbye." 

  [2] 

  真的,開始厭惡了,這樣的生活,這樣的自己。想要笑着毀了這一切,卻還是沒有這樣的勇氣和決心。 

  【3】 

  我開始懷念了,懷念着我們的一切,懷念着曾只屬於我們的“記憶”。 

  【4】 

  閉上雙眼,朦朧中,我彷彿看見了你,還有 

  曾經,年少的自己。 

  【5】 

  還是能在偶爾,清晰的想起第一次遇見你的場景。 

  因為父親工資的調動,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陌生的臉龐,還有陌生的空氣。學校的生活還算滿意,同桌是一個成績優異,喜歡白襯衫,有着漂亮,乾淨笑容的男孩。和他的話並不多,他自然也不願呵我這個差生多講話。一年年的過去,同桌換了一個又一個。而真正有印象的好像也只有第一個和最後一個而已。其他的人只是能想起大致的輪廓,每一個人都背對着我,看不見他們的臉。 

  而最後那個姍姍來遲的同桌,則,是你。 

  第一次在班上看見你,誇大圖案的T恤,黑色夾克,及膝可愛的短裙。你成為大家的焦點。老師讓你自我介紹。 

  你說,你叫小蝦。 

  你說,你活潑開朗。 

  你說,你喜歡玩遊戲。 

  你說,你喜歡打電玩。 

  最後,你指着我對老師說,我想要和他同桌。 

  我愣了下,隨即恢復了平日里的冷淡,但還是忍不住地斜眼望着你放下板凳,書包,拿出書本。你俯下身拿作業時,掉下本書,滑落在我椅子下,是本小說。隨手一翻,瞥見一句話被你用熒光筆塗了很多遍。顏色深到,後面幾頁都還殘留着淡淡的紫色。 

  “所有的愛,所有的恨,所有大雨里潮濕的回憶,所有的香樟,所有的眼淚和擁抱,所有刻骨銘心的灼熱年華,所有繁盛而離散的生命,都在那個夏至未曾到來的夏天,一起撲向盛大的死亡。” 

  你笑着接過去,說這是你最喜歡的作家寫的書,陽光從你背後照射過來,映照在你臉上,你微笑的好看。 

  【6】 

  一直習慣把手機握在手心,期盼震動是來自你的信息。 

  【7】 

  在車上,偶然遇見你。才驚異地發現我們的距離竟然是這樣的觸手可及。好像真的記憶中曾經遇見過你,腦海里那個和你身影很像的女孩,模糊了臉龐。 

  ——“會玩翻花繩的遊戲嗎?” 

  ——“翻花繩?” 

  ——“恩。” 

  ——“唔,會啊。” 

  ——“那來玩,好不好?” 

  我看見你伸過來的手中繞着白色的繩子,你歪着腦袋看着我,等着我的決定。 

  ——“你知道翻花繩的意義是什麼嗎?” 

  ——“不知道。” 

  我沒有抬頭看你,不知道你問這話的心情,低頭把你手中的花繩翻到我手上。後來你說了什麼,我沒能聽到,座位後面有兩個孩子開始爭吵,你的聲音被淹沒在其中,消失無痕。 

  【8】 

  家裡從未改變過的喧鬧,甩下肩上的書包,反身走出家門,漫無目的的走在大街上閑逛。霓虹燈在黑夜盡頭無力閃爍,忽亮忽暗中,我竟看見你的身影,當亮光再次亮起時,你已站在我面前。 

  ——“這麼晚了,還在外面閑逛么?” 

  ——“你呢?” 

  ——“我去買東西。”你晃晃手中的袋子示意我說。 

  ——“噢。”我望了一眼,鼓鼓的袋子里裝的都是零食。 

  ——“在可以告訴我了吧,你的原因?” 

  ——“太悶了,所以逛逛。” 

  還以為你會跟我說再見,沒想到你卻在我旁邊坐下來。 

  ——“你…。” 

  ——“怎麼?不喜歡我在這麼?”你雙手撐在身後,隨時準備站起身來。 

  ——“不…不是,只是…你不是回家去么?你家長…”不知道為什麼在那一刻當我聽見你的話時,會莫名的變得慌張。 

  ——“沒事的,我是一個人住。” 

  ——“一個人?你不害怕嗎?” 

  ——“習慣了就不怕了啊。”你又笑起來,露出淺淺的酒窩。  

  想要時間的凝固,想要把你的樣子永遠銘刻在心裡,想要,一直如此。 

  【9】 

  曾經,真的以為這會是永恆,幸福從未逃離,後來才發現這不過是我最天真的幻想,永恆,只不過是華麗卻不堪一擊的承諾。 

  【10】 

  但你不會知道,是你,教會我珍惜的意義。 

  【11】 

  日子總是過得很快,還沒來得及享受,就結束了。爸媽終於離婚了。媽走的那天,我倚在房門口,看着她收拾着東西,那曾經屬於我們三個人的東西。動作很慢,還不時用手擦拭眼角,明明沒有眼淚,卻還在假惺惺的揉着眼睛,真是虛偽。我看着快要笑出聲來。這種場景,還真是戲劇化。媽拖着行李箱走了。屋子空曠起來,終於沒有了爭吵,我卻第一次感覺到了不習慣。 

  我看見鏡子中的自己,臉上的傷口已經快癒合了,再觸碰傷口,已沒有了疼痛的感覺,一切好像可以重新來過。 

  練習冊下被我壓着的手機震動起來,我沒有聽到,屏幕上的名字閃爍跳躍着,直到恢復安靜,屏幕漸漸暗了下去。 

  “未接電話1” 

  “小蝦” 

  【12】 

  從沒想過,如果你不在了,會怎麼樣。因為從沒有想過這樣的結局。 

  但我還是幼稚了,我真的只是猜對了故事的開頭,卻沒猜中這故事的結尾。 

  【13】 

  你的座位空了兩天,我總是習慣望望窗外,希望在校門的轉角能看見你匆匆跑進的身影,但從轉角走進來的卻總是只有那個門衛大叔。 

  後來,我才知道你沒有來的原因。 

  ——“小蝦同學很不幸得患上了肺癌。” 

  我早已忘記我是怎麼衝出教室。聽不清老師在背後呼喊的聲音,腦海里只有你那讓我心碎的笑靨。 

  推開病房門,你安靜地躺在病床上。我還是來晚了。因為我看見你臉上緩緩該上的遮掩的白布。你父母哭的撕心裂肺。後悔把你一人留下,外出打工。我知道,你從沒恨過他們。 

  我靠在牆壁上,全身無力。我想要閉上眼睛,睜開后你會來告訴我,這只是一場夢。淚水模糊了視線。 

  【14】 

  你帶着我的思念一起走了,我看着手機,終於明白自己有多混蛋。竟然就這樣將你放開。我望着你的座位發獃。 

  從來沒有如此的在乎過一個人,包括自己。 

  我想,我是真的愛上你了。 

  【15】 

  風吹過我的衣服,頭髮凌亂着,衣服獵獵作響。手中碰着遲來的花朵,只是曾經的人已變成冰冷的墓碑。照片上你的笑容依舊。 

  “我…愛…你。” 

  一直想要對你說的僅僅是這三個字而已,一直的企圖也是如此。腦海里曾經設想過很多遍的場景,卻沒想到是用這種方式交還於我。 

  【16】 

  我,想要,代替你,好好活下去。 

  你,會答應的吧。 

  後記: 

  同桌又換了一個,和你很像,看着她,讓我常常想起你。其實一直還有一個問題想要問你,我想要知道你當初要和我同桌的原因。 

  又是一個霓虹燈閃爍的晚上,晚自習還沒結束,我望着閃耀的霓虹燈又想起你。不知為何,想起和你在公車上的相遇,想起你未說完的話語,耳邊響起你的聲音,是那樣清晰。 

  你說,翻花繩一開始是平行線,最後還是平行線,永遠不會有不變的交點,註定只是彼此的過客。 

  就像我和你。 

  ——“喂!” 

  ——“恩?”從回憶醒來,看見同桌女孩的笑臉,兩頰淡淡的酒窩。 

  ——“會玩翻花繩嗎?” 

  低頭看見,女孩手上纏繞的繩子,女孩挖着頭看着我,等着我作決定。 

  我想我笑了,一如你最初模樣。

您正在瀏覽: 霓虹燈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霓虹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