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諸葛孔明的一封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諸葛孔明的一封信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您好! 

  您是三國時期的一位名人,但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您的名字仍然是家喻戶曉,您的故事人人皆知。自從我讀了《三國演義》以後,讓我對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您的計謀天衣無縫,讓人回味無窮,尤其是“草船借箭”的故事更是讓我讚不絕口。 

孔明先生,您當時明知周瑜故意刁難您,在短短十日內打造十萬支箭,以實現打敗曹操的計劃。而您卻欣然令命,承諾三日交箭,並立下軍令狀。您經過深思熟慮,用了二十條船和數千個稻草人,利用濃霧天氣使曹操中計,派一萬餘弓箭手向江中放箭,箭如雨發,輕而易舉得到了十萬支箭。您的神機妙算讓曹操後悔莫及,使周瑜自嘆不如。 

  在讚歎您的巧妙設計的同時,我卻發現您那麼多好的計謀,並不是來源於您天生的聰穎,而是您經過長期的學習和積累的結晶。先生您讀書破萬卷,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知識淵博,智慧過人,您的運籌帷幄,讓世人讚歎。我由此要學習您學而不倦、不斷進取的精神,還要學習您把學到的知識結合實際靈活運用。孔明先生我在心裡對您發誓:我要以你為榜樣,學好各方面的知識,將來報效我們的祖國,使她更加繁榮,更加強盛!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給諸葛孔明的一封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諸葛孔明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