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拒絕“天之驕子”的待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天之驕子”的待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將關愛比作向水杯中注水,不要太少,因為那不夠滋潤祖國的花朵;不要太多,因為水滿則會溢,過多的水只會造成災難。 

  在每個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每個家長興許只記得“愛”的投入和傾注,卻忽略了成長的道路上種種的遭遇和挫折。在肯德基餐廳中,每個周日我們都會看到白髮蒼蒼的祖父祖母,或正在盛年的家長們,在孩子們興奮而又貪婪的那張小桌子上,你會聽到“海子,慢點吃,別噎着!”“夠不夠,寶貝”……也許,我們中有人很羨慕這種溫馨、安逸的成長環境,但你又是否覺得這種愛包裹得過於厚重了? 

  不知你是否留意過上學和放學時的小學校門口,那是頗具“中國特色”的一類景觀;家長們把校門口圍得水泄不通,他們都頂着烈日或是迎着寒風,“翹首盼望”着自己的孩子,那情景,怎麼看都讓人那麼的感動,同時又是那麼無奈,那麼心酸。家長們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牽着孩子的手過馬路,以至於許多小學生連一條馬路都不能獨立走過。如此“呵護”導致如此失重的成長,不知是當代少年之不幸事,還是當代中國之悲哀。 

  中國的青少年缺乏自理能力和自立精神,已被世界所公認。在中、日、韓、美四國合辦的夏令營中,中國孩子的一些表現實在令外國學生們難以理解。比如把自己的臟衣服帶回家讓父母洗或乾脆扔掉,比如不會支帳篷,不會用木柴生火……這不能不說是一件可悲的事。這都源於我們接受了“天之驕子”的禮遇。 

  我們的社會高喊着“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於是乎,全社會的關懷都傾注到了孩子身上,難以自立的青少年就是在這種關懷下成長。由此觀之,中國青少年各個成績優秀但中國大學培養學生的成才率卻是世界倒數,也就不足為奇了。 

  因此,我們要學會拒絕,拒絕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我們需要的是一種跌倒后能站起來的能力和一種自立的精神。請家長和社會放開你們攙扶的雙手,讓我們遠離那“天之驕子”的成長,而是以堅定的腳步邁向明天!!

您正在瀏覽: 拒絕“天之驕子”的待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天之驕子”的待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