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朝花夕拾》無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夕拾》無常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無常》描述兒時在鄉間迎神會和戲劇舞台上所見的“無常”形象,說明“無常”這個“鬼而人,理而情”,爽直而公正的形象受到民眾的喜愛,是因為人間沒有公正,惡人得不到惡報,而“公正的裁判是在陰間”。 

  魯迅在《朝花夕拾》中曾多次寫到“無常”這種鬼怪。在《無常》中他比較詳盡地記述了在廟會中見到的“無常”。 

  從中可以看出,人們在廟會上都比較喜歡白無常,而普遍討厭黑無常,而從文字來看魯迅也比較喜歡白無常。認為他“不但活潑而詼諧”。而且單單渾身雪白這一點就能在各色鬼怪中十分扎眼,很有“鶴立雞群”之感。所以,我們可以知道在當時的廟會中白無常是個很出風頭的角色。 

  整篇文章都洋溢着作者對活無常的敬佩及讚美之情,先寫小時候對他的害怕,和現在對他的敬佩作對比,也拿閻羅王的昏庸和死無常的可怕與之作對比,突出活無常的善心。 

  作者也是想告訴我們,連鬼都有如此善心,人又應該怎樣呢?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無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無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