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一份淡泊?自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一份淡泊?自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赤裸裸地來到人世間,爾後也赤裸裸地離去。就在這匆匆忙忙的來來去去之間,如何才能捕捉這短暫過程美麗的瞬間,堂堂正正,坦坦蕩蕩地做人,這最終歸於您的修養。如果一個人的物慾膨脹,哪還有止境?操勞奔波傾其一生,恐怕也得不到滿足。人生在世,的確要有一點淡泊心境。別說生活的太忙太累,只要您心境淡泊,會有足夠的閑心,享受自己的生活。  

 人生象一條河流,虛無漂渺的榮華浮在水面上,沉重真實的情感都沉入於河底。所有的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絢麗多彩,數不盡的繁華旖旎都在人生的黑匣里,待到霧散雲開,方才明白所有的虛幻只不過是霧中花,水中月,如縷縷微風輕輕擦過水麵,淡淡漣漪過後,一切都歸於平靜。  

 擁有一間寧靜的小屋,愛着自己深愛的人,讀着自己想讀的書,做自己想做的事,便夠了。一切身外之物,盡可漠然視之。  

 其實淡泊不是安貧樂道,更不是甘於平庸、不思進取。修養越高就越容易淡泊,成就越高就越容易淡泊。淡泊確實是一種人生的境界,令人想往的一種境界。  

 留一份淡泊給自己,生命自然會天高、雲淡、風清。  

 老老實實幹事,夾着尾巴做人,不失為人之上策。如果你是塊金子,即使機遇辜負了你,時間老人也會為你主持公道的。 

 留一份淡泊給自己,生命自然會天高、雲淡、風清。

您正在瀏覽: 留一份淡泊?自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一份淡泊?自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