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淡泊寧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泊寧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淡泊寧靜 

數據是連續刷新的:33℃、35℃、39℃…… 

破40℃、高達42℃,連續高溫9天了、12天了、21天了……突破 

30年來的歷史紀錄……全國多個城市高溫突破40℃……在“火爐”長沙被 

太陽蒸烤慣了的長沙人,這下都覺得有點受不住,好在還可以自我安慰“全國都市大多熱,出汗不只我一個”。 

新聞是連續滾動的:旱情,被烤裂的稻田、傾倒的秧苗、無水可飲的奶牛、被高溫曬趴下的市民、中暑送急診的孩子、情緒暴躁從動口直接升級動手的打架鬥毆事件……本來就嗜辣脾氣火爆的長沙人,在這樣連續不斷的高溫轟炸下,更是噼里啪啦炸開了一大鍋。 

和越來越熱的天氣形成對比的是:人們對“溫室效應”的關注越來越冷,好像練就了一副耐熱力,“躲進空調房成一統,管他溫室秋和冬”;的哥們對“文明長沙”的恪守越來越弱,動輒拒載、稍一堵車便破口大罵、好像要以暴制暴地把乘客的火氣生生逼退才好…… 

被高溫熔煉着的長沙,人人都被烤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失了淡定,失了從容,失了心靜自然涼的氣度,失了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寬容。這樣的城市,這樣的溫度,這樣的情緒,這樣的氣氛,着實需要好好降降溫,涼一涼。 

我們應當學會慶幸:至少今年停電的情況比往年好多了;至少莫拉菲颱風據說在24日之後會促使各地降溫;至少床頭吵架床尾和的小情侶們罵歸罵鬧歸鬧還是憧憬着愛情的;至少防暑降溫的竅門,上門外賣的服務越來越多了…… 

不能控制的熱,是對天的敬畏,就像熱衷於觀測太陽和月亮五百年一次的“交合”;能控制的熱,是對情緒的調整,就像把每天用來抱怨“熱死人噠”的時間和口水改用於微笑和說“世界如此美好,我卻如此暴躁,這樣不好不好”…… 

扛熱,要的是熱情,不是燥熱;要的是聰明,不是焦慮;要的是耐心,不是粗暴。

您正在瀏覽: 淡泊寧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泊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