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靜中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靜中的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旭日,碧空,甘露,人潮。

  我嘴裡哼着歌,邁着矯健的步伐來到了學校,歡聲笑語打破了這溫和的校園。在歡歌和談話中一句話似晴天霹靂,打破了我們的好心情。

  “同學們,今天打掃衛生!”

  “哎!”我下意識地低下頭,眼神的光彩收斂了回去。“又要打掃衛生了!”我無力地站起來慢慢地走向衛生角,周邊的歡聲停止了,只聽見工具相互碰撞的聲音。我隨意地拿起一把掃帚,拖着沉重的步伐向我班衛生區走去。

  “啊!怎麼這麼臟!”我的嘴頓時成了“o”形。樹上、地上到處飛舞着食品袋,硬化路面也變成了灰色和彩色相結合的畫。再看看那邊,勞動委員已經在哪裡為我們分組了,我跟隨組長來到了我們的“彩色”場地。現在要抹去這片色彩了!

  我先去掃地,這黃褐色的顏料還真難刷,我掃了一遍又一遍,最後還是決定用“刮”法。我迅速跑過去,拿來鐵鍬,輕輕地刮泥土,然後交換工具,把他們掃成一堆,用小掃帚掃進簸箕,跑到垃圾箱邊,倒入垃圾箱。回來一看,早已塵土飛揚了,乾脆獨自提起桶,提了一些水,好來抵禦接下來的空中細菌。我往地面上灑了些水,這時我們已經精疲力盡了,看着還沒有清理干靜的地方,我的心中敲起了小鼓,看着小草尖上的露珠,心中憤憤不平。我為什麼要干這麼多?我為什麼要儘力干?這是集體的活,又不是我一個人的!想到這兒,我的眼睛不屑的往旁邊一瞥,正好看見一位同學認真地在干,汗珠一滴一滴滴落到地面上,他的眼神還是那麼炯炯有神,我木然呆望着,一聲發自內心的呼喚讓我的眼睛重現光輝,我毅然堅定地拿起掃帚,伴隨着晨曦的旭日,伴隨着明鏡似的天空,開始了我的勞動。

  辛苦的勞動終於得到了回報,現在,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嶄新的校園。看着同學們大汗后的甜美笑容,雖然周圍又回到了一片寂靜,但這片潔凈是通過辛勤勞動后換來的喜悅,遠遠勝於那無畏的歡聲笑語。

  安鄉中學初二:於楊

您正在瀏覽: 寂靜中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靜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