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陶醉在那片寧靜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醉在那片寧靜中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一直認為外婆家的小院便是樂園,靜靜地洒脫着。
晨之篇

  在晨霧中醒來的院子,炊煙四起,隱身在樹林從中的農家小院若有似無,裊裊的炊煙在村中環繞,似天上人間一般。

  清晨,第一縷陽光叩開我的窗,我惺忪着眼睛和它招了招手。屋后的竹林在晨風中搖擺着身姿,幾片竹葉隨風而落,恰巧掉入一隻正在覓食的母雞身上,突如其來的竹葉並沒有驚動母雞。

  陽光的金色灑向屋頂,流向樹梢,在從樹梢的空隙中掉落,最後是滿地的金色。一切都是那麼隨心所欲,那麼自然流暢,那麼抒情畫意。

  隨着幾聲叫賣聲,小院的生活開始了……
午之篇

  在熱氣中睡去的小院,又陷入了一片寧靜。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的雲彩。我想也都睡覺去了吧。勝火的陽光緊貼着土地,讓人罩着厚厚的無法擺脫的惰性。

  趁外婆午睡之時,我總是喜歡蹲在小院的池塘邊,把雙腳伸進水裡,雙手托着下巴看菊花。那一群如舞姬的荷玉指纖纖彈起無數古箏,那頓挫有致、浸透着生命高貴氣息的縷縷清香,攜着荷空靈的美輕輕飛揚。

  靜靜地,時光在流逝……

  夜之篇

  夕陽收起她最後一次霞光,深暗色的天幕灑滿了夜空。牆角飛起幾隻螢火蟲,淡淡的綠光漸飛漸依稀,那是在黑暗中飛舞的精靈。我和外婆並排坐着,誰都沒有開口,只是靜靜地看着小院。夜風夾雜着清香撲鼻而來,樹葉發出了“簌簌”聲,那是在拌和。遠處的蛙鳴聲、蟬鳴聲持久而高遠。小院陷入了一片沉靜,小草兒不再抖動,花兒悄無聲息地入夢了,只剩下搖着蒲扇的外婆和不斷打哈欠的我。

  現在長大了,我仍覺得小院很完美,它褪去了都市的喧囂,拋去了浮世的繁華。
 

您正在瀏覽: 陶醉在那片寧靜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醉在那片寧靜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