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朝花夕拾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夕拾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打開Word文檔的時候有些陌生,畢竟三個月沒寫些什麼了。看來也並非是離開寫字就活不下去的人。所謂的,只要生命在,生活就繼續的下去。我一直認為我是以愛和生活為主題的寫手,除了這些我寫不出什麼,除非是課堂上被迫擠出的所謂作文。你看我在小荷發表的文章,要麼是日常瑣碎,要麼是朋友賀文。雖然寫的不盡人意,但確確實實是愛與生活的寫照。大概要被說虛偽與神經病了,真話與假話不過是作者和讀者的事了,不必爭出個什麼來。現在只是因為久未執筆,而要說的太多,才逼着自己寫了下來。

  如今已是冬天,還記得早先在夏天大汗淋漓的時候,還說真希望冬天快些到啊。竟然悄悄的就來了,廣東是直接從夏天過渡到冬天的吧。我躲在被窩裡聽母親一聲一聲的呼喚我,卻也遲遲睜不開眼,只道是再讓我多睡一秒鐘,一秒鐘就可以。然後一秒鐘一秒鐘在鬧鐘的滴滴答答中消失了,我才拖着我睡的腰酸背痛的身子爬起來。當然,遲到是常見的事。有一天中午上學的路上,已經是快要上課的時間,背後一陣跑步聲,是那個就要面臨高考的鄰家哥哥的同學。忽然覺得心疼,又很是悲哀,好似從那個疲憊的身影里看見了自己。生活就是這樣拿着匕首指着你,你一停下來,就給你一刀。  

  大概是時間長了,鍛鍊出一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高尚情操。我心甘情願的坐在教室里為自己延長一節課的時間做練習,哪怕我與父母相處的時間除開睡覺只有三個多鐘頭。節奏猛然緊張了許些,就好像總是有一種要被別人超出一大截的感覺。誇張的說,這是我人生以來最得以稱之為生活的日子,如同面對迷茫的大海發現了可以靠岸的地方,並且努力航行。

  開學之後的一段時間,都覺得壓力很大,好在物理考試和英語考試都取得了不錯的分數,可是也算不得什麼。真正的意識到發奮的重要性,是從第二次物理考試掛了開始,我自我安慰的能力還真是節節高升啊。老師也只是讓我去辦公室講解了一下,班主任也只是說了句:王曦,加油啊。我卻像是得到了什麼救命良藥一般,雖是不到欲語淚先流的地步,卻也實在感動的很。那麼多人給予我厚望,所以應該為著他們的希望和自己的未來,盡自己所能的去畫好一幅藍圖。我即使多麼累,多麼辛苦,都將用我的一生來愛你們,所有給予我愛的人,你們的溫暖將照亮我的一生。

  雖然每天還是二十四個小時,卻多少有些不同的經歷。第一次進化學實驗室的時候,打翻了酒精燈,雖然知道不慎起火要用濕布蓋起來,卻一緊張什麼都忘了,只是手忙腳亂的喊老師,老師。也很燒破了前面男生的校服,好在沒什麼大礙。真的是恐懼極了,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好像下一秒大火就要燒起來了,以至於好一陣子都回不過神來。其實有時候災難離我們並不遠。還有前不久的校運會,不知道為什麼拍集體照的那一刻偏偏固執的不肯去。於是被人指責說你不是一班的人。自己也覺得矛盾,平時在家裡自拍個不停,到了公眾場合反而羞於那一兩張合照么?其實不是,我需要的不是你們定格在照片上的笑臉,而是活生生的人,因為我這樣的人對着那些死的照片,感情是澎湃不起來的。可是又想,這大概只是事後的借口罷。

  偶爾也會湧現出一股子美麗的少女情懷,但都被理智的壓了下去。我並不是覺得戀愛會阻住我們前進的道路,只是如今都還不夠成熟,即使現在愛的死去活來,為我們的青春抹上了美麗的色彩。到頭來不過是悲劇散場,甚至沉浸在昔日的美好里不能自拔。再說,經歷了小學的那些分分合合,總歸是有些大徹大悟,一些雜念也都沉澱了下來。人總是要成長的,儘管我還稱不上得道高僧,但多少要比孩子時期要明白透徹的多。太羅曼蒂克並不一定是好事。只能默默的說,親愛的男孩我們再等等。記得看過一篇影評,題目是這樣的:暗戀是一場純真的悶騷。真是恰當至極啊。

  秋冬交際也就是十月末的時候病了一場,至今不知道是病因。長了滿身的紅疹子,現在想起來都驚心,雖然只持續兩三天,卻折磨了我兩三天。就算我在深夜靜下心來,兩個大拇趾纏過來纏過去,仍然因為奇癢而輾轉反側無法入眠。我倒是總結出一個辦法,失眠的時候只要念叨着什麼都別想,總歸會睡着的,反而會有點作用。兩三天不是很長,可是接下來卻不幸的患上了感冒,每天就要頂着一個不通的鼻孔過日子了。擦鼻子的時候總是要被旁邊的男生嘲笑,也懶得理他。我猶記得去年大概也這個時候,也是患了很重的感冒,在桌子邊掛一個塑料袋,不到半天時間就裝了滿滿的擦過鼻涕的紙巾。難道生病也是有規律的么?

  周六也要返校做些試卷,上網時間減少許多,卻終不及楊言那般決絕。周日的早上一般是睡過去的,這麼一來,好像只過了半天的周末,一點也不過癮。但是周六補課還是喜歡的,因為若是我在家學習,又懶散效率又低,還時時抵不住電腦的誘惑。初三當然要抓緊些嘛,學校補充了我這方面的不足。

  在這裡我不禁要惡俗的說句時間過的真快了。朝花夕拾的時候,真的感覺好像是昨天的事情,竟過了好些月了。可我總在這裡懷古傷今,嘮叨的話就集中在這裡說了。  

  未來像是黑夜中迎面而來卻從不擦身的汽車,車燈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卻始終不給我們看清他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