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朝花夕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夕拾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朝花夕拾 

  在我腦海里,有許許多多零星的記憶,也有許多含苞待放的花朵,它們都被大風捲走了,落在某一個熟悉的角落裡了。喜怒哀樂還在,但正等着綻放的花朵卻不在了,而此時此刻,我得收拾一下東西,準備踏上尋找記憶的旅途,尋找那些被我弄丟卻又純真的記憶。 

  我是一個尋找記憶的旅途者,因此我要去尋找散落着美麗的記憶的地方。 

我的雙腳把我帶了一間小茅屋,在我腦海里,我覺得它很熟悉,我把那些零星的記憶,拼啊拼,拼成了一間小茅屋。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貪婪地吸取着這甜蜜的清香,我循香望去,那兒有朵鮮花。噢,正是這地方,收藏着許多美好的記憶。那間小茅屋還在,看守它的人卻不在了,那美麗的鮮花還在,親手栽培它的人卻消失了,消失得無影無蹤,那古老的神話還在,講述它的人卻早已離開了此處。我進了小茅屋,腦子突然“嗡”地一聲響,然後緩緩地回蕩回蕩。許多我早已不記得的記憶回來了,那些鮮花,噢! 

  這間小茅屋叫“夕”,我和嫣取的。嫣是我兒時的玩伴,她有着和她名字一樣的神秘和美麗。我經常一屁股坐在地上,微笑着對嫣說:“嫣,真美的名字!”然而,她通常對我嫣然一笑,笑着說:“盈,也很美!” 

  那早已荒廢的小茅屋,還保存着我們的記憶,我們的氣息,我們的話語。我和嫣是充滿想象力的女孩子,都有着一份天真、可愛。嘿!那草地還在,雖然已經荒蕪了,想起小時侯,經常在這兒打滾,腦子裡卻早已構造好了古老的神話,穿着漂亮衣服的公主,是我們兒時最嚮往的,摘一朵芬香的鮮花,伏下身子聞一聞,夾帶着泥土氣息地衝進我鼻子,那一刻,我真想大叫,哇,要該停留在這個時候那該多好,沒有一大堆作業,沒有成熟的思想,沒有擔心受怕的心理。宮殿也好,芬香園也好,都有着我們的足跡,抱着小熊娃娃蹦啊跳啊,多麼濃的氣息,多麼熟悉的地方。我蹲下來撫摸着潔白的花朵,看着翩翩起舞的蝶。雖然這裡不是世外桃源,沒有牡丹那妖嬈的身影,但已經足夠了,有誰的童年會在束縛的日子裡度過,哪怕是只有一天美好的童年記憶,一分鐘,甚至一秒鐘,都會印在腦子裡。雖然它終究會被沙埋沒起來,噢,那有什麼關係,童年不是美好的就是純真的。 

  我和嫣,雖然每一天都掛着笑容,但心裡總會有一些憂愁,是什麼?我也不清楚,大概是去沙漠旅遊時卻忘了把純真、活潑帶回來,我想是我脫下衣服的時候把它掛在仙人掌上了吧,噢,那一根根鋒利的刺會把我的童年給刺穿嗎? 

  走出了小茅屋,一道刺眼的陽光照了過來,噢,天哪,我看到陽光在我的指尖中綻放了,是什麼,是被我遺忘在沙漠中的童年回來了嗎? 

  知道為什麼?就在我踏入小茅屋的那刻起,我那些美好、零碎的記憶又被我拾回來了,我得把它們放進抽屜里,不能再把它們弄丟了,它們對我是何等重要! 

  我的嘴角洋溢着微笑,那是我童年最好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