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朝花夕拾》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夕拾》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藤椅上,杯中的茉莉散發著沁人心脾的馨香,輕輕地瀰漫在身邊,手捧着那本淡綠色的《朝花夕拾》,品味着從字裡行間散發出獨特的童真,隨着那一片片思念的雲彩飛向那曾屬於我們久違的世界……

  晨曦中的鮮花故然綻放着嬌嫩的花瓣,喚發著淡淡的清香,頂着殘陽採的花失去了晨曦中的嬌嫩與芳菲,卻平添了一種遲來的成熟、風韻。這是魯迅先生的童年,一個沾滿碎屑的青蔥時光。

  魯迅先生是一個幸運兒,但同時也是不幸的兒,在那個動蕩的年代,他可以在百草園中無憂無慮的遊玩,可以以蟲為伴;他可以靜靜地聽油蛉在低唱;他可以在白雪飄飄的冬天捉鳥……但同時他卻承擔著超越年齡的負擔,小小年紀的他就要學着放棄,抑制自己的慾望去背那些所謂的經典《鑒略》、《千字文》、《百家姓》,小小年紀的他就要着失去雙親的痛苦,小小年紀的他就要學會着承擔一個家的重任……

  或許,這就是那個沾滿碎屑的青蔥時光。在這個時光中魯迅學會了長大,學會了承擔,學會了思索,而我隨魯迅也懂得了成長……

  有人說一篇好的文章不在於你有多美的文字,重要的是你是否可以引起讀者的思考與共鳴。而魯迅先生做到了,他用他平淡樸實的語言喚發了多少人的思考,喚起了多少人的回憶和曾經擁有的幸福時光。

  小時候,我喜歡坐在田梗上望着一片金黃的水稻,看着一個個忙碌的背影,心中綻放着一絲絲的甜蜜。那是收穫的甜蜜。

  小時候我還喜歡坐在藤椅上,依偎在外婆的懷裡望着滿天的星星,在寧靜的月光下,數星星。在月色如水的夜晚,享受着那份濃濃的親情與溫馨。

  如今的我,離開了過去,不再擁有過去那些時光了。這,或許是一種遺憾,但同時卻多了一份充實。現在的我擁有着許多許多的書。每天在書中遨遊着,努力地學習,拚命的爭取明天。或許這很累很累,但我卻在一天天地長大,一天天地成熟。這或許是在過去那些美景中領會不到的吧!

  童年是大海中的一朵浪花。

  童年,在隨着你我的長大漸行漸遠,或許它會消失在人生的盡頭,但它卻留在了那一片片瑣碎的記憶,閃耀在星空中,雖然只是點點微光卻足以照亮你我前行的路……在如今的時代中,不如讀一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吧!品一品不同時代不同人的童年吧!

  合上《朝花夕拾》,品嘗着那杯尚留餘溫淡雅的茉莉,時光又將我帶回了那那一個輪迴……

  六年級:心之所愛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