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道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嗖嗖嗖!”只有風聲伴隨着我走到回家的路上,一邊走,一邊回想起剛才所發生的一件揪心的事。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做錯了許多。

  哎!真倒霉。世界上什麼葯都有,為何就沒有後悔葯呢?對於每一個人來說,誠實是很重要的,可我卻為了金錢,而丟失了誠實。

  徘徊在一個僻靜曲折的小路上,又回想起剛發生的一切。

  星期六往往是一個美好的日子,而我卻感到無味。平時整天把自己關在屋裡看書學習,而今天心煩意亂,只好出去玩玩。

  說走就走,哼着小曲的我向小兵家走去。

  “咚……咚……”敲了幾下門,沒多久,門吱呀一聲開了。他一見我,便做出驚訝的表情:“哎呀!平時你把自己關在家裡,今天怎麼有空來俺家玩。”“不歡迎嗎?”“歡迎!歡迎!”他說完。我們攜手一起走進了他富有又整齊的房間。

  啊!美啊!真美!有錢人家就是不一樣。我用羨慕的眼光瞧着美麗。

  “我去冰箱里給你拿杯可樂來,”說著。他迅速的向廚房跑去。

  一個人在房間里欣賞着,品味着——我做夢就夢不到的物品。

  “喲!”那是什麼?我自言自語。走過去一看,眼睛一亮,是五十元的人民幣,平放在床頭柜上。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臉有點發燙。

  我渴慕得到那架48元漂亮精美的賽車,多次哀求爸媽都沒有實現。上年期終數學、英語考滿分,語文88分也未曾實現媽媽對我的諾言。逃課到十多里處的白岩坪茶場摘茶葉攢錢,回家可表情出賣了我,被媽媽的眼淚訓導,爸爸的嚴利的目光鞭打,錢交“公”而無法實現。有時憤憤地自問:“我怎麼會出生在這樣貧窮家庭里呢?”心裡不由滋長出賊心,彎腰抓過紙幣,塞進褲包,帶着咚咚的心跳聲偷偷的回到了自家的屋子。看着展開捏縐的錢,多日來的願望,終於可以實現了。驀然,精美的賽車浮現在眼前,決定馬上去買。可一想,不對。突然想起了這件事的後果,我這行為算不算偷啊?如果是偷那我不就犯法了?爸爸知道,我會面壁思過幾小時的,這我還可以承受。那我失去這位挺愛樂於助人、愛我的好友,就不划算了。那次在學校后坡上采蕨苔丟了鋼筆,做作業時沒筆,是他解了我地燃眉之急,買了一支新的給我;那次發高燒流鼻血,是他汗流浹背的送我進醫院,我很快恢復了健康;那次……“不能失去朋友,不能失去他,真的不能失去他。”心理這麼想着。

  想着想着,“田陽!”原來是小兵靠到門框邊上,右手還拿着一瓶可樂滿面春風地對我叫:“你去哪而來?!”我的臉更紅了,頭更低了。“小兵,對不起!我一時做了傻事,偷了你的錢。實在對不起!”又深深地鞠了躬。沒想到,兵兵笑着說,“沒事,這怎麼算偷呢!你這位誠實的朋友動用一下,怎麼能算是偷呢?”他沒計較,我的心輕鬆多了,接過可樂一咕腦喝過乾淨,感覺真舒服。沒風了,天氣也格外明媚。

  這件事使我明白了,當錯誤已經發生,我們要做的不是逃避,而要勇敢的去面對,勇敢地去承認錯誤。只要能拾回我最珍貴的東西——誠實,那怕我鞠躬百次、道歉千遍亦值!

您正在瀏覽: 道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