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遲來的道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道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校園的附近,一道紅葉撲面而來。看了看殘落的楓葉,看了看凋零的樹木,夕陽西下,秋風蕭瑟,故人又在何方?

  同樣的景物,同樣的季節,同樣的楓葉……卻等不到對的人。

  記得么?那年的秋天,楓葉在天空徜徉,而你,也總在我的身邊徘徊着,詢問着我關於以後打算的問題。而我,卻沒有作答,只是給你淡淡的微笑。

  其實,並不是我不想告訴你,而是我自己也不知道,對未來的打算,我也是十分的迷茫。

  可是,你也沒有因為我的不作答而失望,而是露出你那潔白的牙齒給了我一個陽光的笑容,那副自在的樣子,至今還在我的胸口,心的最深處。你是否還記得我當時驚訝的表情,而那,都來自於的回答:“我打算去貧困的山區當一個自願者,教那些山裡的孩子認字。“這句話讓我頓時思想短路,條件反射讓不禁開了口。

  為什麼?為什麼要去那種地方,為什麼要去當所謂的自願者?我不屑地說到。在那時的我看來,自願者,這是一個令我厭惡的字眼。它只會用那莫須有的榮譽,來讓他(她)滿足來滿足自身的虛榮心,而把自己的一生毀在那遙遠、貧困的“山區”,在那破爛又漏雨的“教室“,在那殘破的”辦公室”,留下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這些罪惡的念頭讓我等不及你的回答,就從嘴邊冒出一句話:“你那樣做對得起自己么,為了那些所謂的山裡的貧困兒,而把自己的時光浪費在那裡,就算他們成才了,那你又得到什麼,一句所謂的‘恩師’嗎,可那又有何用,它能讓你的青春重回嗎?醒醒吧!!那,不是你能做的事!”在尾音我還深深的加重了,可是你知道嗎?在說到最後,我突然間有些迷茫,我在那一瞬間便後悔了,後悔我為什麼要說出來,那並不是絕對的。

  你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看得我十分地心慌。看着你對我的眼神,能清楚的感應到你那內心的深處:你對我失望了!!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也沒有離去,而是陷入了沉思……

  從那以後,我們之間的友誼開始出現了裂痕,儘管我們還是和以往一般學習,玩樂。但我知道,你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沒有以前的交心,更多像是在敷衍。

  後來,在爺爺家的我,從母親的口中得到你搬家的事情,我有些驚慌,自行車的輪胎快速的轉動着,在路上一沓而過,水花輕濺在我的牛仔褲上。在你家的門口,鐵鎖緊緊的束縛着通道,你已經離開了,我卻沒有來得去道別,沒有來得及說上那句遲來的道歉:對不起。

  願你,能原諒我,接受我遲來的道歉。黃昏曉,你我的友誼的見證……

  汕頭潮陽西臚中學初三:陳癸波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道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