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你早晨迎着朝霞踏進附中的校門,看到同學會心的一笑,是否讓你心頭一震;每當你上課聽講時看到老師鼓勵的眼神,是否讓你精神抖擻;每當你因考試失利而捶胸頓足時,是否注意到平時學習中所忽略的細節和不良的習慣…… 

  為什麼蘋果會從樹上掉下來呢?牛頓因此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為什麼水燒開了之後,蓋子會被頂起來呢?瓦特因此發明了蒸汽機……偉大的發明與發現,哪一個不是認真觀察生活中的細節而發現的呢?同樣一件事,給不同的人看,他們會發現不同的細節。生活中的細節無處不在。一個善於發現細節的人,才能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那次,在一次數學測試中,那是一道計算題,我做完了之後檢查了一遍,自己認為答案沒有問題,就繼續往下做題了。後來發下來,我發現其他題目做的都很好,就因為這道題,我答錯了。就是因為結果中落了一個根號。可見,也許是不經意間的一點失誤,也許是一個決定,一個微不足道的細節,恰恰決定了你的成敗。 

  一年級,從媽媽開始教我打羽毛球的那年開始,我熱愛上了體育運動。堅持了將近7年,我養成了堅持做體育運動的習慣。我不止一次的看到體育運動對身心的益處。所以我下定決心,熱愛體育運動,堅持做運動,我也嘗試着去學會每一種球類運動。 

  在四年級的時候,老師曾經給我們推薦了一本書,是“知心姐姐”的《做人與做事》,在書中,我讀到一條“用微笑面對生活”,媽媽也曾經告訴過我這個道理,在此後,我堅持保持着這種習慣。如今,這句話仍然作為橫批掛在我房間的門上。 

  有人曾問一位諾貝爾獎得主:“您在哪所大學、哪個實驗室學到了您認為是最主要的東西呢?”這位學者回答道:“是幼兒園。”“在幼兒園能學到什麼東西呢?”“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夥伴們,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東西放整齊,吃飯前要洗手,做錯事要表示道歉,午飯後休息,要觀察周圍的大自然……”。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影響着一個人的命運。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作為道德素養的最重要的真理在少年時期沒有成為習慣,那麼,所造成的損失是永遠無法彌補的。”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我們唯有改變心浮氣躁、好高騖遠的習慣,腳踏實地,從小事做起,注重細節,方能成功。每發現一個細節,都會成為你將來成功的鋪墊;每注意一個壞習慣,都會使你的成功多一分希望。每當你用心地去發現它們時,你都會有驚喜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