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家,這個字眼好像對我很陌生,我的家庭看似殘缺,但實際還是算得上是完整的!

  我的父母在3年前就已經離婚了,當時的我並沒有在意,就想着媽媽對我好,爸爸很兇,我不跟着他。最後,父母協議離婚,我如願跟到了媽媽。離婚後第2天我就跟着媽媽來到了外婆家,開始了我的另一種生活。外婆家有很多人,都很疼我,尤其是外婆,可能看到我父母離婚了害怕給我幼小的心靈留下陰影,所以加倍的愛我,吃飯的時候總是把好吃的放到我面前,這一點總是引起我弟弟妹妹的不滿,我知道這是他們另類撒嬌的一種方式,我們的感情很好,無話不說,雖然我們的有着年齡上的差距!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長大,我要讀初中了,因為媽媽知道她很忙,而我從小又被慣壞了,脾氣很大,除了她沒有人能管的了我。所以就把我送到了我姑媽那裡,靠着關係進了很好的一個班級!初一的時候我還是比較聽話的,到了初二我叛逆起來,在學校我跟老師唱反調,回家和姑媽吵架!有一次,我同學過生日,就在那天我遲到了,我的班主任跟我姑媽打了電話,然後又結合我以前的種種行為,把我說得很是不堪。放學后我沒有回家,而是去給同學過生日了,我給姑媽打電話說我不回家吃飯,去給同學過生日了,聽到我的話,姑媽頓時火冒三丈,大聲的告訴我:“你聽話點好不好,你總是這樣,你的老師給我打電話我很丟臉,人有臉樹有皮,你還是女孩,你怎麼不懂得自尊阿,你媽送你來這裡不是叫你來這裡混的,是叫你好好讀書,將來有好的出路。如果你還認我是你姑媽,你就馬上回來,要不你就永遠不要回來了。”我還是沒有回去,一會媽媽給我打了電話。叫我馬上回去,要不以後就不要再叫她媽,我聽了這話,我害怕了,我馬上坐車回家,我在車上一直是在想我媽媽,在想我媽媽如果不要我我該怎麼辦,在這個世界上能讓我信任,依靠的只有她了。如果不要我,我該怎麼辦?回到家后和姑媽吵了一架我又跑了出來,我去給同學過生日的時候我把手機關機,我知道這時候我需要冷靜,也必須冷靜。在和同學瘋完之後我回家了。

  我的姑媽其實人很好,她是我爸爸的妹妹,我到這裡來讀書還是她提議的,在別人看來我們只能算是親戚,但是,她卻把我當親生女兒般看待,但是,唯一的缺點及是太愛管我,太愛說我,所以每次她說我我都要和她發生爭執,然後冷戰幾天。她什麼事都順着我,我要買衣服,不管多貴,只要我開口,她每次都是2話不說馬上掏錢!她的女兒每次都要抱怨,說姑媽:我說的東西馬上就買,她說的總是忘記!

  我爸爸是個很普通的上班族,每次不順他的意思,臉就馬上拉下來,數123,然後我不動的話,他就要打我了。這就是我父母離婚是我不願意跟着他的原因,跟着他我得不到溫暖,體會不到親情,但自從我到我姑媽這裡讀書後,他的態度就有所改變,可能是因為經常不見面和說話的願意吧,我和我媽媽經常打電話,而我和我爸爸有時候甚至2個月都不通電話。有時候家人會問我,你對你爸爸是什麼感覺?我說,沒有什麼感覺,本來就是,他從來不會主動給我錢,我每次問他要他都是很不耐煩的給我,說實話我除了和他有血緣關係,就沒有什麼了,最多就是掙錢養我,養我?我都覺得我寫的這個詞有點牽強,從小到大,沒有跟我買過一件衣服,甚至是開家長會,去了兩次,那兩次都是我媽媽有事去不到,他才去的!

  我媽媽人很溫柔,也很將就我,她說每次我給她打電話除了錢還是錢,同學們都說你媽媽是你的提款機!在這個世界上最愛我,最疼我的就是我媽媽。有時候我不聽話氣得她哭,我還不理她,要等她來理我,想到這裡我真的很愧疚,我是一個不聽話,也不孝順的女兒,總是要你為我操心,傷心!媽媽,對不起,也謝謝你的體諒。

  我犯過很多的錯誤,但是,這些錯誤都被我的家人諒解。有你們我很快樂,也很知足,雖然我不能讓你們的臉上增光添彩,但是,從現在開始也絕對不會讓你們難堪,丟臉!謝謝你們!!用你們無私的愛,填補了我家庭的殘缺!!

  峨眉第四中學初三 吳巧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