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家,猶如跳動着彩色音符的五線譜,充滿着溫馨,洋溢着歡樂,揮灑着愛的氣息的地方。在我的家庭里,爸爸、媽媽和我,彷彿那跳動着的彩色音符,一起譜寫着輕鬆愉快的“三口之家”的五線譜……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那就是我那富有青春活力的爸爸。我的爸爸對待每件事都很認真:在事業上,他努力完成自己的本分工作,堅持做到最好。他的工作也得到同事和上級的肯定,因此多次獲得上級的榮譽表彰。套他一句話來說,那就是“我必須完成,即使難度大,我也得儘力而為,努力做到最好,因為這是我的工作,我有這個責任。”在家庭里,他是個勤勞的家庭成員,只要周末在家,他都會來個大掃除,使我們能輕輕鬆鬆過周末,他總說“勞動是最光榮的。”我的爸爸,也是個極其樂觀的人。和他走到哪兒,哪兒就都有我們的笑聲。他曾神秘兮兮地問我和媽媽一個問題:“一隻小青蟲在路上遇到了一隻毛毛蟲,請回答:小青蟲有什麼反應?”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大喊:“啊,同類。”我們深情地邊說邊望着爸爸,希望看到他吃驚的樣子,然後聽到他大大地讚美我和媽媽。沒想到結果很失望,他雖吃驚,可是他搖了搖頭,悄悄說了聲:“哎,不愧是母女。一點都沒想象力。”我和媽媽互看,剛才那神采奕奕的目光頓時失落。我們想了想,又回答到:“啊,見鬼了!”爸爸失望的搖搖頭。“啊,你的毛衣真好看。”他還搖搖頭。“啊,老大。”爸爸大驚,“哇,連這麼沒水平的話都脫口而出?”他再一次搖搖頭。“……”這可難倒了我們。我們失望的看着爸爸,只見他不緊不慢地說了聲“啊,野人!”然後爸爸還加了句:“哈,不愧是母女。”於是,笑聲進行曲就拉開了序幕……這,就是我的爸爸,永遠充滿青春活力的爸爸。

  我家有一隻賢淑的小老虎——那就是我那細心大方的媽媽。我的媽媽是個醫生,也是個樂於助人的人。無論是什麼人需要媽媽,媽媽都會熱情的幫助他們,所以她的熱心得到了人們的讚賞,久而久之成了人們心中的“白衣天使”。可媽媽一點也不驕傲,因為在她的心中有一句座右銘:“幫助別人,不僅使別人得到快樂,也使自己得到快樂,何樂而不為呢?”別看媽媽的性格是大大咧咧,她也有細心的一面:她,能把每個角落的塵土都打掃乾淨;她,能把每片窗戶上的玻璃洗得發亮;她,能把普普通通的蔬菜炒成可口的菜肴……這,就是細心與大方兼職的媽媽。

  可愛的小白兔和賢淑的小老虎生下了一隻頑皮淘氣的小猴子——那就是既好奇又馬虎的我。我呢,愧對“聰明絕頂小猴子”這名稱,因為我是個笨笨的小猴子:做事情馬虎,在做英語試卷聽力“A、B、C”三選項當中,能把“B”選成“D”;做數學題時,常把“+”抄成“?”,甚至把“小愉的理髮店”看成是“小偷的理髮店”,而且還大大搞不清楚,既然是小偷,還那麼光明正大來看店嗎?呵,為此,爸爸媽媽花了不少心思,整天叫我仔細,認真點,害得我現在帶上個近視鏡來辨別是非,以防有詐!我時常想着,我可能是個“假小子”,我,喜歡男孩子的玩具,喜歡男孩子的卡通片,喜歡男孩子的裝扮,喜歡……聽媽媽講,小時候的我,時常把新玩具拆起來,而組合不起來,是個破壞力極強的“搗蛋鬼”,當時爸爸媽媽還欣慰到:“或許這孩子長大還是個曠世奇才呢!”這,就是好奇心極強而又萬分馬虎的我。

  我的家庭,因為有着爸爸、媽媽和我組合成的彩色音符,每天都以輕快的歌聲唱着和諧快樂的進行曲。我相信,這首洋溢青春色彩的曲子將會唱到明天,唱到未來,永不熄滅……因為我,有個幸福的家庭。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