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一家 

  四川縣沐川縣永福中學八年級二班柳霞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在這個家裡,我感到非常快樂! 

  我家有四口人,有爸爸、媽媽、姐姐和我。家裡面我最小,做什麼事大家都會讓着我,所以爸媽都慣着我。因為我小嘛!不過,我還沒有養成什麼事都完全依賴他們的習慣。 

  家裡,爸爸是一家之主。他曾幫別人乾重活時損了腰,所以沒有勞力,他不能去外面幫家裡打工掙錢,只能在家種種地,或者去幫別人修房子當副手,或做做小傢具,這樣多少能掙幾個錢。媽媽的身體也不太好,小時候得過病沒有醫斷根,造成了勞力弱。現在也只能種種家裡的地,做點蔬菜然後逢場拿上街菜去賣。將勞動掙得的換點油鹽錢。他們東拼西湊,鄰居都小康了,我的父母還常穿舊衣服。他們捨不得扔補丁衣,勞動常穿着。他們吃的也儉省,有點好的都讓我們兩姊妹吃。他們很節約,上街也不吃零食。勞動累了,也不吃瓶汽水。掙的錢都拿來供我和姐姐讀書了。而且在前幾年裡,我們新修了房子,還用了一大筆錢哩。 

  要問我們家哪來的這麼多錢?不是偷的,也不是搶的,而是一點一滴節約來的。用父母滴滴汗水換來的。他們為了什麼?難道是為了自己能用得快樂嗎?不,不是。而是為了整個家。他們雖然不能去掙更多的錢,但他們努力了,而且他們一直在努力,因為明天還要生活。在明天,用的錢也許會更多,所以他們沒有放棄希望! 

  記得在小時候,每次上街,我都要拉着媽媽到商店去買東西吃。那時我還小,媽媽都依着,就算再沒有錢,她都會買給我吃,就算她心裡很難受,她也不說。就算說了,我那時也不懂呀!現在回憶,那時的我是多麼不懂事呀!我從來都沒有為父母考慮過,現在我長大了,知道找錢很不容易,所以就沒有從前那樣天天問媽媽拿錢了。姐姐以前讀書時,成績不怎麼好,把初中讀完就去掙錢了,她知道我的成績還不錯,所以當她每次打電話回來時,她都要鼓勵我認真讀書,將來才有出息。沒知識,走到外面的世界里處處都行不通呀!我想幸福應是知識和汗水創造出來的。擁有知識和智慧,也就擁有了一切!這比有許多錢更重要。姐姐她叫我不要和她走同樣的路,沒有知識沒有一定的文化,好多路是走不通的。學知識這條路是有許多困難。但走過了這條崎嶇路就是平坦大道。聽了姐姐對我的鼓勵后,我漸漸地對自己學習充滿了信心,對前途也充滿信心! 

  這就是我的一家。父母忠厚,勤勞,節約。姐姐是我的知已。我已長大懂事了,我們相處融洽,互相支持鼓勵。我們多麼幸福呀! 

  (陳岷民老師評:作文寫了家庭生活,寫出了父母的愛,家庭的和諧。難能可貴的是從文中可以看出小作者已經懂事,已經成熟。她想為家裡,為社會承擔一些責任了。讀後感受到作者的品學皆優)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