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是櫻桃紅透的季節。 

  每到這個季節,看着一顆又一顆瑪瑙似的櫻桃,讓我不由想起過世的爺爺。 

  爺爺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庄稼人。他那和藹可親的臉上會不時露出慈祥的笑容。從他那柔和的眼光中,無時無刻都感受到愛的存在,兩鬢的銀絲向我們展現着爺爺經歷的風雨滄桑 

  我最後一次見爺爺,那是三年前的事了。那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回到家中探望二老,休息一晚后,我們準備回家。車子才駛出大姑家,大雨就傾盆而至,我們便加快車速向前沖。誰知,爺爺特地給我們準備的櫻桃沒有帶走,爺爺見了,不顧奶奶的阻擋,戴上斗篷,穿上蓑衣,向風雨中的我們奔來。爺爺不停地跑啊跑,大聲地呼喊:“停車,等等。”聽到有人呼喊,爸爸迅速將車停了下來,爺爺追上了我們,他把滿滿一袋的櫻桃交給我。雨珠從爺爺那大格的斗篷上一滴一滴地落下來,全身濕透了。我眼中晶瑩的淚花涌了出來,爺爺笑了笑,對我們說:“你們幹什麼事兒都那麼粗心,要不是我,乖孫女兒還吃不上這紅透的櫻桃呢!”我望了望袋中的櫻桃,紅通通的櫻桃上滾動着晶瑩的水珠,水靈靈的,像爺爺那張汗津津的臉。這滿滿的櫻桃充滿了爺爺的愛。爺爺的身體本來就不好,加上又淋雨又跑步,肝病複發,沒過幾個月,爺爺去世了。至今,我怎麼也忘不了那一天,一個充滿愛的日子! 

  爺爺是個很堅強的人。聽爸爸說,他與奶奶結婚後,生活不是特別好,年輕的爺爺成了家中的頂樑柱,他向鄰居借了些錢,在附近租了一塊田,種上蔬菜和水果。爺爺每天都會到園子里瞧上一番,經過不懈的努力,生活開始出現轉機,家裡建了新房子,買了新傢具……爺爺看到這一切,欣慰的笑了。他又租了些田,建了一個大池塘,種上藕,養了魚,又在周圍種上了一些花。可是,因為一場大雨,將池塘的花、藕、魚全部沖走了。奶奶勸爺爺放手,說日子已經很好過了。爺爺不甘失敗,將池塘邊用水泥砌了一番,再種上些可賣的東西,不久之後,茂盛的蔬菜長了出來,爺爺賣了個好價錢。爺爺遇到過許多困難,但是每一次,他總是用決心、信心去克服困難,戰勝困難,他是我最好的學習榜樣。 

  爺爺雖然過世很久了,但他那高尚的品格一直留在我心中,我一定會像爺爺那樣愛奮鬥,愛拼搏,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