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欣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海浪從礁石旁邊滑過,雪白的浪花如同泡沫一被灑在堤岸上,海平面彈起的太陽從東邊一躍而上,讓大地的婚紗撕開一道裂口,袒露出金黃。那多像小麥豐收的喜悅,那多像稻穀成熟的美好,在這如畫的晨曦里,你曾否想過你要去學會——學會欣賞。 

  學會欣賞是什麼?一個人如果一生只聽說這樣的詞:走馬觀花,得過且過,萬事如麻,那他,他就要去學會——學會欣賞。 

  學會欣賞,就是在大雁滑過天際時,回首凝望那逝去的背影,眯起眼去仰望那淡淡的越過的痕迹,雲里雲出,看她尖細的嘴微張,等待如水的霞驟然躍出,平靜而不喧囂。她靈動的羽翼下,又是一個無法言說的黎明和美麗,劃一葉天衣無縫的坡度。升起,落下。牽走你的絲絲憂愁,讓她的輕盈吟誦你的滿志胸懷,起起伏伏。 

  學會欣賞,就是在廣袤的天空下,吟舉淡藍色的詩句,數繁星起起落落,抬起的頜下,螢火蟲悄然掠過。伸長脖子去捕捉天上輪廓分明的銀河,它是否也記得百年前牛郎織女那一份藕斷絲連的愛情?在微深的天空中,它像一條銀色的永無止境的飛瀑,直瀉而下,濺起星點水花,你看你看,它是否也想起“疑是銀河”的詩情,縱然被縮成了一朵如花的月亮。 

  學會欣賞,就是讓李後主“無夜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那一份愁情在皓月如眸的天空下散發它醉人的清香。就是在陰晴雨散后懷着一份詩情在清明橋上低吟淺唱,縱然被雨天呼地喚。就是在白霧蒙蒙中也會想起李白朝辭白帝的清晨。就是舉頭吟望浩瀚的蒼穹,也能隨手捻起一份赤子之心,感激的衝著天空微微一笑。 

  學會欣賞,就是對着一輪風鈴也能想起千古絕唱,也能有“即使銹跡斑斑,也能奏出清脆的音響”的文生墨筆,就是攜着一譚靈動的水,也能唱起“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不朽絕句,就是站在寒風凌厲的冬天,也能想起“牆角數枝梅”的墨筆生香,也能在這寒風無情的季節里品味出一點動人的溫暖。 

  學會欣賞,就是在大千世界中不畏凌亂,不畏人世的虛浮,持一顆赤子之心看遍萬物,在悲歡離合中品味人生,在浮華萬千中認識世界,以“坐看庭前花開花落,笑觀世間潮起潮伏”的精神境界鳥瞰天下,視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視敗如滴水穿石,匯流如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傲岸,有“相將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就是在滴水之間觀萬物,在吟誦之間品千人。 

  學會欣賞,教會我們行端坐正,教會我們泰然處事,也教會了我們以廣博,美好的心去迎接萬物江山,我想,也許就是因為這一份正直,這一份美好,這一份倔強,帝王相將成其蓋世偉業,賢士謙客成其千古文章。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