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海西小主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海西小主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放學時,我遠遠地看見了兩個人朝我這個方向走來。漸漸地,那兩人走近了些,我也就看的更清楚了:他們都背着一個大旅行包,一身藍底白邊的運動服;看他們的面孔,不像是外國人,可也怎麼看怎麼不像是本地人。 

  他們走到我面前,對我說:“小朋友,我們是從外地來的,問一下這裡有什麼好地方么?”我可是土生土長的永定人,怎麼會不知道?於是我說:“我們這裡有意思的地方多了呢:土樓、棉花灘、天后宮、東華山······喏,在你後面,就是我們的鳳山公園,那裡有座北門山,是大家休閑、健身的好去處。”聽完我說的話,其中一個人對我說了一聲:“謝謝,”接着又轉過臉對另一個人說:“走,我們就先去爬爬這座山!”我高興地說:“祝你們玩得愉快!” 

  回家以後,我和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說:“你做得好,真不愧是我們海西的小主人啊。” 

  主人?對啊,我剛才不正是像主人一樣的跟客人介紹我們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土樓、棉花灘、天后宮、東華山、鳳山公園······可是,以前的永定,交通很不方便,路都是不平坦的黃泥路。房子都是一些老舊的木屋、泥屋。隨處可見的臭水溝發出的氣味實在令人難以忍受。街上來來往往的車輛不多,也就是摩托車、自行車,更多是步行。一到晚上,就只有星星點點的幾處路燈亮着,路上的行人更是少之又少。 

  很少人願意到這裡來旅遊觀光,更別說是什麼投資辦廠了! 

  但是自從國務院下發了《關於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若干意見》的文件,給海西的發展注入了新的元素后,家鄉人民在縣委縣府的領導下圍繞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生態型工貿旅遊強縣,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強抓機遇,乘勢而上,促進經濟又快又好發展,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中外遊客前來旅遊觀光。 

  隨處而看,一條條寬闊的柏油大道上都是來來往往的汽車,一片車水馬龍的景象。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綠化帶真是讓人賞心悅目。晚上到處燈火通明,大大小小的夜景工程點綴着微波粼粼的永定河,顯得格外美麗。人們都在這個時候出門逛街、散步,老人們則尤其愛聚在公園裡閑聊。 

  ······ 

  這就是我的家鄉——永定,她的變化是我們整個海西發展的一個縮影。我為我是海西的小主人,而感到驕傲自豪。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美好的時光和幸福的生活,更加認真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本領,為海西的建設添磚加瓦,長大以後把海西建設得更加美好! 

  願海西的明天更美好,祖國更加強盛!

您正在瀏覽: 我是海西小主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海西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