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海西小主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海西小主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近幾年來,在國家政府的支持下,海西的建設步伐不斷加快,社會經濟迅速發展,經過海西人民的艱苦努力,海西的面貌煥然一新,我深深地愛上了海西。 

  就拿海西的三大中心城市——我的家鄉泉州來說吧,泉州是著名僑鄉和港澳台同胞的主要祖籍地目前,分佈在世界各地、祖籍泉州的華僑、華人624萬人,港澳同胞70萬人。在台灣,有44.8%的漢族同胞(約900萬人)祖籍泉州。 

  泉州市依山面海,境內山巒起伏,丘陵、河谷、盆地錯落其間,海拔千米以上大山有455座,主要分佈在德化、永春、安溪和南安的部分山區。德化高嶺土質量居全國前列,是德化陶瓷的主要原料。 

  泉州是國務院第一批公布的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有“海濱鄒魯”的美譽。這裡歷史文化積澱豐厚,名勝古迹星羅棋布,文物瑰寶舉世矚目。擁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14處,省級40處。泉州是古代“東方第一大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自古以來各種宗教兼容並存,東西文化交匯薈集,特別是佛教、道教、摩尼教等一度十分盛行。諸多宗教遺迹構成一道獨特的人文景現,頗具歷史和藝術價值。特產有德化瓷器、惠安石雕、木偶頭、老范志萬應神曲、料絲花燈、清源茶餅、安溪烏龍茶、永春老醋、永春紙織畫。泉州市的中國馳名商標和中國名牌數量均居福建省第一,全國前列。 

  以前的泉州,除了中山路的幾座高樓大廈之外,很多地方的樓房都不高甚至破舊。這幾年來,泉州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遍地開花,到處是高樓林立、環境優美。人們的居住環境越來越寬敞,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隨着海峽兩岸關係不斷和緩,合作進一步加深,最近國家專門出台了支持福建加快建設海西經濟區的意見。愛拼的海西兒女,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出了一個個人間的奇迹。我想,泉州的未來一定更加美好,未來的海西一定會成為令全國、全世界人民關注的地方。 

  我作為一名小學生,是海西的小主人,一定要珍惜現在美好的時光和幸福的生活。我要好好學習,掌握知識和本領,長大以後把海西建設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是海西小主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海西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