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光影迷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影迷夜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光影迷夜 標籤:光影作文

夜色迷朦,昏黃的路燈延續到遠方,如墨的前方點綴着暗黃的寶珠。路燈下空無一人,在這個寂靜的夜裡顯的是那麼詭秘。我獨自緩行在這長廊般的路上,影子被寂寞拉伸到極至。抬起頭,凝望着如同被無數鑽石點綴在黑色幕布上的天空,彷彿自己已與這喧鬧的世界漸行漸遠。 

  定定的看着漆黑之中的前方,艱難的挪動着沉重而僵硬的腳步,從昏黃的光線中融入黑暗。似乎就是我的生活的寫照,一步步的滑進深淵,無法回頭,無力掙扎,無從改變。 

  我的黑夜比白天多,徹夜的失眠讓我擁有更多的機會思考和回憶,即使被回憶刺的疼痛難忍,卻依然幸福的微笑着。 

  沒有故事的人是痛苦的。當年華逝去,青春不再,當虛弱的身軀躺在床上時,他們沒有可以讓心取暖的回憶,沒有可以讓生命的余灰燃燒的感情。碌碌無為的生命沒有值得留戀的東西,我對他們表示同情。 

  失眠的人若非極為睿智,那也必是用情至深之人。若非思考,那也必是想念。 

  陽光漸漸落下,夕陽漸漸沉下,黑暗漸漸籠罩天空與大地,喧囂漸漸歸於平靜,繁華漸漸落幕。心也變的寧靜,看着夜空,煩惱就離自己越來越遠,慢慢的沉入深潭,陷入自己的世界,不用去顧及這骯髒迷亂瘋狂的世界。 

  看着昏黃中的路,心中的湖水似乎被投入了一粒石子。如同看到一張張老照片,回憶湧上心頭,似乎看到了曾經的笑容,空曠的屋頂,遠方的夕陽,似乎看到了黯然的眼神,孤寂的目光,期待的背影,似乎看到丁香在微雨中婆娑,錦瑟迷醉了流熒,我知道它只是一場迷夢,但我在記憶的彼岸獨自徜徉,聽那濤卷潮聲,沙鷗輕吟。 

  當所有故事都已終結,我在離別的盡頭回歸,把回憶當作歡笑流淚的悲歌。我知道星光在為我而守候,於是總能看到空中那寂寥的飛鳥,看它寂寂飄搖,看見它帶來的思念。 

  我也曾在歧路迷失,在長恨閑愁里感嘆,但如今我選擇了星光下的昏黃路燈,在記憶的夢境中快馬輕衫,也許今生我已無法後悔,但我也留下了些些許許的腳印。 

  生活於我不過一場浮醉,酒醒之後依舊是不可改變的苦旅。我本性情人,無意功名事。紅塵出閑雲,亂世飛野鶴。寂寞可自在,且醉且放歌。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影。我心如水,漫漫清清,不惹一絲塵埃。 

  不管是那蕭索的光影中斑駁的樹影,還是那寂寞佇立着的樹林中夜影斕珊的小徑,亦或是漸漸混入黑暗的燈光,或是那些寂寞孤獨,凄涼落寞的背影,都只是在講述一個內心荒蕪的人的故事。繁華落盡,漸漸遲暮,他心中繁榮的都市早已化為飛灰,空餘漫天飛沙的廢墟。那P字的標誌,在告訴他該休息了。 

  那舊照片般的畫面似乎還有一絲陽光的溫度,我靜靜呼吸,呼吸着這風中的空氣,昨天在悲傷中遠去,手心卻還有淡淡殘存的幸福,那些快樂太清楚,才襯出現在的孤獨,不能擁有全部,只擁有回憶,既是受苦也是禮物。 

  輕輕閉上眼睛,再睜開時已移向別處。獨自行走在星光下的昏黃小徑中的,其實是我那顆荒涼廢墟中的心。 

  作者:液體憂傷 

  來源: 泥胚文章寫作 原文地址: article/1102

您正在瀏覽: 光影迷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影迷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