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平凡的孩子,在這不大的世界里,安靜的呼吸。

  記得爺爺說過:“真正的幸福要自己去尋找。”於是,我從來沒有受到過上帝過分的眷戀。但我相信,在某一個角落,隱藏着一份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焰喜歡唱歌,伴着吉他的弦音,很輕很輕的唱。

  我們總是在漆黑的夜晚,來到大大的麥田,找一個有成堆暗黃麥子稈的地方,安靜的躺下來,看滿天爛漫的星星。

  一直到周圍很靜很靜,什麼聲音也沒有的時候。焰就會開始彈起吉他,一遍一遍地唱着我最愛的那首歌,很輕很輕地唱。空曠的麥田裡,開始回蕩着焰輕輕的歌聲,周圍的路燈,一盞一盞地亮起來。原來漆黑的麥田,就這樣突然亮起來。零星的幾隻螢火蟲圍着焰手中泛光的吉他,不停的轉啊轉。焰笑了,笑的好溫柔。一遍一遍地,不停地唱着: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隨

  蟲兒飛蟲兒飛

  你在思念誰

  天上的星星流淚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風吹冷風吹

  只要有你陪

  蟲兒飛花兒睡

  一雙又一對才美

  不怕天黑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東南西北

  我坐在他的身邊,藉著這微弱的光,用鉛筆在紙上一筆筆的描。畫到一半的時候,焰就會壞壞地湊過來,看我畫他的樣子。有時候我畫的出了神,不理他的時候,他總會用麥稈狠狠地敲我的腦袋。然後我們就一直打架一直打架,直到爺爺在屋子門口大聲的喊我回家,我們才停止打鬧。把丟在一邊的畫架和吉他收拾好,各自回到家中,乖乖地洗澡睡覺。

  我和焰在離開村子前,都會一起去一個地方。

  天還沒亮,我們就已經準備好一切東西,在屋子的隔壁一家雜貨店門口等,以至於雜貨店的阿姨都和我們混的很熟了。一到那一天,她都會拿着兩個熱乎乎的雞蛋站在門口,熱情地給我和焰當早餐。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一座山,那裡有一大片的梔子花。風一吹,偶爾有一兩朵花的花瓣掉下來,隨着風飄蕩。焰問我說:“梔子花,究竟是什麼顏色的呢。”耳邊不斷的響起,銀白色。於是,我笑了笑,說:“銀白色的呢。”然後焰牽起我的手,摘下一朵梔子花,放在我的手心,俯在我的耳邊說:“恩,銀白色。”我感覺臉上沾了點熱熱的東西,濕濕的滑落下來。“焰,你怎麼了?”我慌亂地反抓住他的手。“沒事,我們走吧。”手又被一陣溫暖包圍住,這次,比剛才抓的更緊了。

  ……

  放下手中的素描本,我擦乾臉上的淚珠,安靜的走出房門。

  我討厭那些花花綠綠的畫,但我惟獨喜歡素描;我討厭去很遠的地方,但我卻一次次的和焰來到那高高的山上;我每次到每一個陌生的地方,都會緊緊拉着焰的手……這一切,都是為什麼。

  十歲那年,奶奶離開的那一天,我再看不到任何漂亮的色彩,我的視線中只有黑白。我成了色盲。

  微風撒亂地翻開那泛着歲月痕迹的素描本,一頁一頁,只看見零碎的一些筆畫和模糊的輪廓。直到最後的一頁,上面有一個男孩安靜的彈着吉他,溫柔的歌唱,周圍是螢火蟲零星的飛舞。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