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會有很多眼淚,也許我們曾經年少,也許我們曾經愚昧,也許在抉擇時不夠乾脆,可幸福,時刻讓我們沉醉。幸福猶如玻璃杯,不珍惜時,已碰就碎,上天不會給你第二次機會。

  ——題記

  鉛筆

  不知為何,鉛筆會令我有幸福的感覺,沙沙的摩擦聲似乎永遠不知疲倦地重複着,模糊的字跡惆悵地訴說著古老的童話,點點顫動的字跡漸漸風乾,使我產生一種莫名的熟悉感,指尖輕輕地磨合上那淡淡的痕迹。沉澱着一些記憶片段,手中本殘留着溫度的鉛筆已完全冷卻,恍惚間,爸爸她弓着腰為我削鉛筆,高大的身軀被黑夜吞沒。他使勁地扯着舊外套,吃力地抓着小刀為我削鉛筆。那時我不懂事,總喜歡把鉛筆弄斷,又不肯自己削,害怕刀割到手會痛,卻沒有想到爸爸也會痛。多年以後地今天,當我用我那細嫩的手撫摸他的手時,詫異地發現他的手上滿是皺紋,傷痕纍纍,不知不覺,眼淚就掉了下來。曾經被我忽視的幸福,回想起來是那麼的苦澀。

  糖果

  小時候,很愛吃糖果,奶奶每年夏天都會為我帶來一包糖果。那時我開心極了。奶奶有七個孩子,最疼的就時我爸爸,自我出生后,就由她來帶我。奶奶是農村人,不會說普通話,她唯一會說的三個字就是我的名字。奶奶很愛我,她總是讓我好好學習。隨着年齡的增大,我已經不愛吃糖果了,可奶奶來我家時依舊習慣帶一包糖果來,我已不感興趣,只是隨手一放,放進櫥子里。在奶奶去世的一個星期後,我們要搬家,一打開櫥子,竟放着奶奶送的十三包糖果,靜靜地躺在那,無聲無息,卻因為夏天氣溫高而溶化了,粘在糖紙上。我輕輕地掰下了一顆糖果,放進嘴裡,好甜好甜,眼淚一下子流了出來。十三包糖果,不被珍惜的幸福,甜到憂傷。

  玻璃瓶

  她曾是我的鄰居,剛認識,她就送給我一個玻璃瓶,深黑的眼中殘留着一抹寂寞的痕迹。玻璃瓶里折滿了星星,好看極了。我問她:“為什麼要送我一個玻璃瓶?”她淺淺地笑:“它代表祝福,我對你的祝福。”我們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一起吃飯,一起上學,一起欺負男生,一起高聲頂撞老師,一起踏着夕陽回家……可日子總不會太美好,她要走了。她的爸爸出了車禍,要到大城市治療。在離別時,我抱着她送我的玻璃瓶向她招手,我大喊着“我等你回來!”她輕笑地搖搖頭,漠然地望着天邊,忽然,她回過頭來朝我大喊:“記住我對你的祝福!”我含淚地點點頭。多年後,翻出了那個玻璃瓶,又想起了她的笑容。其實我此刻很想告訴她,得到她的祝福是我最大的幸福。

  幸福,藏在花開花落間,花開,花敗,它依舊在,它存在於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只有最純真堅定的心才能指引出它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