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懂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阿姨是一個喜歡植物,喜歡養花的人,她家的植物有十幾盆.阿姨也沒隔一段時間就給我們送幾盆花來. 

  一天晚上,阿姨就給我們送來了一盆高高的植物.我對植物不了解,當時也沒興趣,也就沒有問名字.在這之前,阿姨已經給我們送來我幾盆花了,陽台上已經放不下了,只好放在客廳.可是陽光射不到客廳來,失去了陽光,植物該怎麼生存呢?我開始為這盆我並不知道名字的植物擔心. 

  我們一家人一天只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家裡,大部分都在外面,讀書的讀書,工作的工作,經常忘事.最容易忘的就是給植物澆水,連阿姨給我們送來的仙人球都死了.我無意間看到那盆長長的植物.已經三天沒澆水了,葉片竟沒有一點泛黃,還是像剛送來時那樣,嫩綠嫩綠的,招人喜歡.我忍不住想知道這盆花的名字.阿姨告訴我,它叫碧水觀音. 

  觀音?不就是菩薩么?有句話叫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不就是形容這盆植物現在的狀態嗎.我開始可憐這盆植物,於是趕緊給它澆水.可是我每天回去得太晚了,加上學習忙,就漸漸的把澆花的事給忘了. 

  就這樣過了一天,兩天,三天......知道第五天,我終於想起來,我忘澆花了!我跑到那盆花前,發現它還是那樣充滿朝氣,葉子還是嫩綠嫩綠的,支幹也還是筆直的,仔細一看,尖尖的葉片上還掛着水珠呢.可是,現在又不是清晨,水珠從何而來呢?阿姨告訴我,它自己可以分泌的. 

  現在,我開始喜歡這盆植物了.因為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生路上,總有許多坎坷,我不能只依靠別人,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戰勝這些困難,不是嗎?我應該學會當那株意志堅強的碧水觀音. 

  我懂了,真的懂了....

您正在瀏覽: 懂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