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鼠狼的名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鼠狼的名聲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黃鼠狼是一個捕捉老鼠的專家。他不僅能夠俘虜跑到外面糟踏糧食的老鼠,還可以掘開鼠洞,將整窩老鼠全部殲滅。但是,他卻做了一件很不光彩的事。有天深夜,他突然想嘗嘗雞的美味,於是,便偷偷鑽進一家農舍的雞籠,吃掉了一隻小雞。

  從此,他就背上了一個“偷雞賊”的壞名聲。雞見了他就拚命地逃跑;人見他就厭惡地追打。

  黃鼠狼感到又委屈又傷心,便找到貓訴起苦來:“朋友,你是最了解我的。我一年中捉的老鼠少說也有三四百隻;從這些壞蛋嘴裡奪回的糧食,聚攏來足有七八百斤,難道僅因為偷吃了一隻小雞,就成了十惡不赦的偷雞賊了嗎?”貓說:“兄弟,壞事的翅膀總比好事的翅膀長。因此,壞名聲總比好名聲傳得快,傳得遠。我們要保持好名聲,必須一輩子做好事才行;而敗壞名聲,有一兩件壞事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黃鼠狼的名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鼠狼的名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