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中,我讀懂了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中,我讀懂了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深,月光微涼。輕握着冰冷的指尖,翻過一頁頁微黃的書頁。不小心碰翻了音樂盒,略顯沙啞的《致愛麗絲》便響了起來。那一刻,突然不想扶起盒子,而是任憑紅燈閃爍,音符肆意………… 

  眼前閃過這樣一幅幅畫面:從三樓窗檯垂直落下的水晶蘋果,靜靜的靠在桌變得乾枯的花瓣,箱子里未曾觸碰過的玩具,早已封塵了的舊日記……流光匆匆,不覺,竟攢下了這麼多的回憶,自己,卻也漸漸長大了…… 

  有時會憶起兒時,對誰都是一副笑臉,天真得傻氣。一支棒棒糖就可以笑上半天,飛走了的蝴蝶就足以落淚……眼中的世界,那麼單純:大灰狼是壞人,小白兔最可愛……那時的我,是無憂無慮的吧。人的最初,總是美好的,不是么? 

  後來,長大了,漸漸知道了,有些東西不能只靠是否二字評判。黑白之間,還有着許多深深淺淺的灰:狐狸狡猾詭辯,只是為了不受狼的欺負;對小草而言,白兔也是那般可憎……明知道朋友傷害了自己,卻還是依舊相影不離。慢慢知道了,有些感覺,說不出來,但卻又無法割捨。也曾迷惘過,長大,就一定要這樣么? 

  再後來,又成熟了許多。可許多時候,還總是活在回憶里,迷失了自己。漸漸厭倦了那些事態冷暖、表裡不一;漸漸感受到了現實的冰冷、情感的脆弱……終於,披上了虛偽的外衣,世故起來……只是我一直不懂,甚至會厭惡自己,為什麼會變成今天的樣子。身邊的每個人都那麼遙遠,難以觸摸…… 

  閉上眼睛,靜靜回想那些逝去的曾經,努力找回,那些迷失了的真誠。那一張張活潑的笑臉,一句句關切的問候,那一個個由陌生到熟稔的身影……心,漸漸明朗起來。淚水滑過臉頰,洗卻心頭的陰霾:成長的影子,漸漸明了…… 

  “夢想與銳氣,是我們與生俱來的翅膀。可生活折斷了這對翅膀,在鮮血中,我們學會步行……”我多想在這段冰冷的文字后加上一句“好讓我們細細品味沿途的風景。” 

  沒有了雙翼的我們,努力前行……

您正在瀏覽: 回憶中,我讀懂了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中,我讀懂了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