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又懂了一點知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又懂了一點知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又要到外婆家了,早晨,吃過早餐,就興緻勃勃地坐車去外婆家。剛下車,我發現每家每戶都貼上了春聯,我覺得很迷惑,就問媽媽:“為什麼家家戶戶都貼着春聯呢?”媽媽笑盈盈地說:“很久以前,在一座山上,住着兩兄弟,他們靠山上的野桃林為生。兄弟倆對桃林特別好,每天培土整枝,辛勤勞動。收成之後,又把桃子分給貧民。工夫不負有心人,那桃林中最大的一棵桃樹結出一個仙桃。在那座山的東北部,還有一個野王子,他常吃人心,喝人血,把一方的百姓都害苦了。他一聽到有仙桃,就帶着妖魔鬼怪上山來搶。誰知那兩兄弟吃了仙桃后力氣大增,哥哥隨手拿了根桃枝迎上去就把惡打倒,弟弟就用繩子把他們全綁起來餵了老虎。兄弟們去世以後,人們傳說他們上了天庭,老天爺命他們二人專門懲治萬鬼。因此人們又說桃林是兄弟倆種的,所以也能驅鬼避邪。從那以後,逢春過節,人們紛紛削下兩片桃木,上面寫着兄弟倆的名字,掛在門兩邊。一直到了五代的時候,有一個詩人在“桃符”上題了兩句詞。後來,朱元璋下令:除夕之日,各個卿家門上都要貼春聯。後來這成了我國的一種風俗習慣,一直流傳到現在。你懂了嗎?”我聽后,就像上了一節歷史課似的。我來到外婆家,向外婆拜年後,就和表姐到公園玩。直到傍晚才回家。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又懂了一點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又懂了一點知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又懂了一點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