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真懂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懂了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回到家裡,父親正坐在沙發上等我,這一次不同於往常,他並沒有開門見山地問我考試成績,而是泡了一杯茶給我,叫我仔細觀察。

 看那點點茶葉在滾燙的水中翻滾,嫩綠色的茶蕊在水中上下浮沉,有一種十分從容、安靜卻不沉淪的的感覺。品上一小口,沁人心脾,立刻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  

  我有所感悟,其實人生何不似這茶?一次又一次地被沸水衝起來,然後又跌落杯底,這樣浮了又沉,沉了又浮……這一次考試並不代表我今後,其實考試只是一種載體,而學到知識才是真正的,我不應該去懼怕考試,而是應該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它,因為知識是無價之寶,用金錢都買不來的財富。 

  人生就該像這茶一樣,不應該被失敗打倒,要堅強起來,去面對即將到來的失敗與挫折。人的眼睛為什麼要長在前面?那是因為要向前看。在生活中,沒有人會是一帆風順的,都會遇到意想不到到的挫折與困難,那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小的插曲,當生活的一扇大門對你關閉時,那麼必定有另一扇大門對你敞開。 

  以後,當我們遇到了挫折與困難的時候,不要逃避它,要用最坦然的心態去面對。還記得《老人與海》的故事嗎?那位老人說的話一直牢牢地記在我的心中——個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懂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