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各家各戶幾乎都能看到它平凡的身影,它是那麼的毫不起眼,它就是——仙人掌。

  仙人掌的外號很多,如:仙巴掌、玉芙蓉、火掌、霸王樹等等。仙人掌身上有一層超級防護網,那就是刺,是用來防禦敵人的。

  我家也有一盆仙人掌。星期天的早晨,我獨自站在陽台,欣賞那盆仙人掌。突然,一個問題在我的腦海里閃過:為什麼仙人掌沒有葉子,卻有尖尖的刺呢?我帶着這個問題,問了爸爸,爸爸說:“因為仙人掌大部分都生長在美洲一帶,那裡十分乾旱,沒有水源,而葉子又很會發散水分,所以它們就沒有葉子。”

  仙人掌的品格很值得我們學習。它吃苦耐旱,不肯低頭折節,堅忍不拔,生命力非常強,隨遇而安。把它的身軀折下來一片,隨便放在哪裡,只要有土,它都能生長。

  據目前統計,仙人掌科的植物將近有1500—1800多種,全世界培育仙人掌最有成績的國家就是墨西哥,該國的國徽上就有仙人掌的圖樣。

  記得有一次,那是期中考試前,我忙得複習,準備迎考,竟然半個月都沒有給仙人掌澆水。當我漫不經心地走向陽台,準備把它扔掉時,卻驚奇地發現它還活着,我心想:仙人掌的生命力真強啊!

  大自然真奇妙啊!真是處處有學問。仙人掌,我敬佩你的品格!

  南昌市外國語百樹學校五年級 殷啟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