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奇的仙人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仙人掌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位酷愛養花的爸爸。我家陽台上擺着各種各樣的花。有“從天而降”的吊蘭,有五顏六色的太陽花,有清香怡人的茉莉……可我卻喜歡神奇的仙人掌。 

  平時,我總是給爸爸當小幫手,給花澆水。暑假時,我們全家都回奶奶家去了,一去就是兩個星期。等我們回來,爸爸養的花大多數都乾死了,可渾身長滿了小刺的仙人掌卻還是綠油油的。我覺得很奇怪,平時仙人掌最喝得水,在這麼炎熱的天氣,我這麼長時間沒給它澆水,它居然沒渴死。我仔細打量了一下仙人掌,只見它渾身長滿了小刺,也沒什麼特別的呀! 

  我打開《少兒百科全書》尋找答案。原來,我們通常認為的仙人掌的葉子其實是它的莖,它的葉子其實就是那些小刺。仙人掌的莖肥厚多汁,表皮還有蠟層保護,能夠貯存大量的水分。它的根系可以深入土地,吸收和儲藏大量的水分。這些都使仙人掌在沒水的情況下還能存活很長時間。哦,原來是這樣啊! 

  我覺得仙人掌是百花中最神奇、可貴的一種!

  指導老師:鄒春林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仙人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